中央氣象台6時再發暴雨黃色預警 局部地區仍有160毫米大暴雨

這幾天的天氣變化情況牽動人心,今天早上6時,中央氣象台再發暴雨預警,我國多個地區依然面臨100-160毫米大暴雨的風險。中央氣象台表示,預計7月22日08時至23日08時,河北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廣西南部、廣東雷州半島、海南島西北部、雲南南部、浙江中北部沿海、台灣島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

其中,雷州半島、海南島西北部、台灣島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央氣象台6時再發暴雨黃色預警 局部地區仍有160毫米大暴雨

防禦指南:

1、建議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禦暴雨應急工作;

2、切斷有危險地帶的室外電源,暫停戶外作業;

3、做好城市、農田的排澇,注意防範可能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此外,中央氣象台還發布了颱風藍色預警,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強颱風級)的中心今天(22日)早晨5點鐘位於浙江溫嶺東南方大約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麵上,就是北緯23.6,東經126.0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5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為220-30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為100公里,十二級風圈半徑為40公里。

預計,“煙花”將以每小時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超強颱風級(16級,52-55米/秒),23日中午前後移入東海東南部海面,然後轉向西北方向移動,逐漸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帶沿海靠近,並將於24日夜間到25日白天在上述地區沿海登陸(颱風級或強颱風級,12-14級,35-42米/秒);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大風預報:22日08時至23日08時,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台灣以東洋麵、東海及釣魚島附近海域、長江口區、杭州灣、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灣島沿海將有6-8級大風,其中東海東南部和台灣以東洋麵的部分海域的風力有9-11級,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或地區風力可達12-16級,陣風17級。

降水預報:22日08時至23日08時,浙江中北部沿海、台灣島中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60mm)。

(0)
上一篇 2021-07-22 08:28
下一篇 2021-07-22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