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包逼近1GB 官方回應手機QQ內置虛幻4引擎一事

前不久,手機QQ發布8.8.55版本升級,軟件顯示,Android版安裝包大小為371MB,iOS版則直接逼近1GB,達到了879MB,有網友發現,在安裝包內竟塞了個虛幻4引擎,一時間引髮網友熱議。昨日,虛幻引擎官方在知乎對此事作出了回應。

在回答“如何看待IOS版手機QQ新安裝包高達800M+,內置虛幻4遊戲引擎?”的問題時,虛幻引擎官方首先對QQ團隊的技術實力表示肯定,同時期待在虛幻4引擎的加持下,手機QQ在渲染展示的效果上可以繼續提高。

安裝包逼近1GB 官方回應手機QQ內置虛幻4引擎一事

那麼手機QQ為何加入虛幻4引擎?官方稱,手機QQ就是在App內嵌一個3D渲染交互的功能,只不過UE4(即虛幻4)的渲染效果好一些,內容開發工具鏈完善一些,有源碼改造便利一些,因此採用了UE4而已,這樣就不需要自己再手動去開發3D的一系列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網友發現手機QQ在開啟厘米秀后,便會加載虛幻引擎庫,也就是說厘米秀需要3D渲染功能,而虛幻引擎官方的回答,似乎也正式了這一說法。

據了解,虛幻4引擎是由Epic Games公司推出的一款遊戲開發引擎,相比其他引擎,虛幻引擎不僅高效、全能,還能直接預覽開發效果,賦予了開發商更強的能力。

安裝包逼近1GB 官方回應手機QQ內置虛幻4引擎一事

(0)
上一篇 2022-01-13 12:22
下一篇 2022-01-13 1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