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計劃將75隻嚙齒動物送入太空

俄羅斯科學院生物醫學問題研究所主管科學工作副所長弗拉基米爾·瑟喬夫對《俄羅斯航天》雜誌表示,俄計劃在2023—2024年間,將“Bion-M”2號衛星發射到地球軌道,它將搭載75隻嚙齒動物

1957年11月3日,蘇聯發射了人類航天史上第一顆載有動物的衛星(生物衛星),一隻名叫“萊卡”的狗飛上太空。自那時起,蘇聯和俄羅斯共進行了12次這樣的衛星發射。

瑟喬夫稱,嚙齒動物在血液成分、組織結構、生理反應等方面與人類相似。迄今為止,人類掌握的關於對人體不利影響因素的數據很少,必須繼續實施生物衛星計劃,將其發射到其他更高的軌道和地球磁層以外,以獲得以前無法獲得的數據。

1304173.jpg

瑟喬夫透露,為研究行星際飛行對生命體的影響,俄正在建立一個“返回-MKA”實驗室,它能將動物發射到20萬公里的高度。

(0)
上一篇 2022-02-10 10:11
下一篇 2022-02-10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