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候任CEO安蒙公布市場數據:中國市場每秒出貨5部5G手機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向%ignore_a_1%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發放5G牌照,標誌着中國正式進入5G元年。今日,迎來5G發牌兩周年日,為此高通公司總裁兼候任CEO安蒙通過微博為中國在5G領域的發展送上祝賀。安蒙表示,簡單計算一下,每一秒鐘,中國市場出貨5部5G手機,中國速度讓人讚歎。

隨後,Qualcomm中國 轉發該微博並表示,高通將繼續攜手中國產業合作夥伴,在推動5G擴展和普及中發揮關鍵作用,助力數字經濟與社會可持續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舉行的2021高通技術與合作峰會上,中興通訊、中國聯通、高通技術公司與TVU Networks公司聯合宣布,四方在實驗室環境下成功在26GHz(n258) 頻段上完成全球首次基於大上行幀結構的5G毫米波8K視頻回傳業務演示。

高通候任CEO安蒙公布市場數據:中國市場每秒出貨5部5G手機

據高通介紹,本次演示在IMT-2020(5G)推進組和中國聯通的技術指導下進行,採用26GHz毫米波頻段與900MHz LTE頻段的雙連接技術,其中毫米波上行峰值速率達到了930Mbps。

從高通公布的數據來看,目前已有全球超過150家運營商正在投資5G毫米波技術。

同時,5G毫米波預計將在2035年前對全球GDP做出5650億美元的貢獻,而在2034年前,在中國使用毫米波頻段所帶來的的經濟收益將達到約1040億美元。

此外,從三大運營商發布的四月份數據獲悉,中國移動5G套餐客戶數累計達到2.05299億戶,中國聯通達9856.5萬戶,中國電信達1.1777億戶。

數據顯示,目前我國5G終端連接數佔全球80%以上,達到2.8億。

高通候任CEO安蒙公布市場數據:中國市場每秒出貨5部5G手機

(0)
上一篇 2021-06-06 16:28
下一篇 2021-06-06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