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文字轉語音TikTok語音疑禁掉“同性戀”等詞彙

TikTok用戶已經證明,迪斯尼的文本轉語音TikTok語音 –旨在聽起來像火箭浣熊(《銀河護衛隊》角色)–會拒絕大聲讀出gay(男同性戀)、lesbian(女同性戀)或queer(酷兒)等詞。不過這一決定似乎已經被撤銷–現在,用戶可以讓語音讀出這些詞,但對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目前還不清楚。

然而,這一變化是最近才發生的–The Verge證實語音不會說這些詞,但在周一下午的後續測試中,它又開始支持了。TikTok沒有對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發表評論,但為強調這個問題而發布的視頻仍有字跡模糊不清。

火箭的聲音被引入TikTok的文字轉語音功能則是作為上周Disney+日促銷的一部分。其他聲音如C-3PO和Lilo and Stitch的Stitch也應該是促銷的一部分,但跟火箭的聲音不同,它們必須通過使用秘密短語來解鎖。

在調整之前,火箭的聲音會跳過上述詞語(但似乎對transgender(變性人)或bisexual(雙性戀)等詞沒有問題)。試圖讓它閱讀只包含一個被禁止的詞的文本會導致出現一個錯誤–稱該語言不支持文本到語音。TikTok自己內置的非迪斯尼語音則可以很好地讀出“gay”這個詞,無論是本身還是在一個句子中。

tt.png

(0)
上一篇 2021-11-16 13:09
下一篇 2021-11-16 1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