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最新季報:改善啟動時間 優化Linux安裝包兼容等

FreeBSD 項目組今天發布了最新的的季度狀況報告,強調了在這個開源 BSD 操作系統上所取得的工作。即使在疫情和物理事件的限制下,FreeBSD 的開發者們仍然在他們的目標和技術路線圖上取得了重大進展。

FreeBSD最新季報:改善啟動時間 優化Linux安裝包兼容等

在 7-9 月的這個季度里,FreeBSD 的一些成就包括

● FreeBSD 為其 200 萬美元的預算籌集了 18 萬美元的資金。他們的預算增加源於他們的技術路線圖和現在支付更多的開發人員。FreeBSD 正在努力實現更好的 WiFi、圖形和硬件支持,他們還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實現 Thunderbolt 3 和 USB4 等功能,以及安裝程序改進、新的性能工具和 Bhyve 的虛擬化改進。

● FreeBSD 的端口集已經達到了 46.5 萬個端口。

● FreeBSD 已經在加快啟動速度方面取得了進展。在開始的 30 秒基線上,之前的工作縮短了大約 5 秒。在過去的這個季度,更多的改進導致了另一個近 10 秒的縮短… 但這仍然使FreeBSD的啟動時間停留在 15 秒左右的基線上,並承認在這個領域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 改進上游 LLDB 14.0 作為 LLVM 調試器,以提高在 FreeBSD 上的體驗。

● 用於在 FreeBSD 上運行 Linux 安裝文件的 Linux 兼容層增加了對更多系統調用的支持,使 64 位 ARM Linuxulator 更接近 x86_64 的狀態,等等。

● 針對AMD64的UEFI啟動改進。

● 在FreeBSD上支持打洞,將一個連續的字節範圍變成一個給定文件的洞。有了FreeBSD的支持,OpenZFS和TMPFS現在也支持在這個BSD上打洞了。

● 改進了英特爾 WiFi 無線驅動支持。

● Realtek RTW88 驅動程序從 Linux 到 FreeBSD 的初始移植已經完成。

● 繼續在 FreeBSD 上支持 WireGuard,包括利用 FreeBSD 內核 OpenCrypto Framework (OCP) 的數據路徑。

● 對 Valgrind 內存分析器的官方支持已經在 Valgrind 3.18 上線了。

● FreeBSD 的 Wine 繼續被更新和改進。

(0)
上一篇 2021-11-16 12:22
下一篇 2021-11-16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