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企糾纏A350安全問題 空客主動取消飛機訂單

航空公司是%ignore_a_1%公司的客戶,有採購大單本來是求之不得,然而空客公司日前主動取消了卡塔爾航空公司的19架A350飛機訂單,目錄價高達70億美元,約合472億人民幣。這不是空客第一次取消卡航的訂單了,此前已經取消了50架卡航的A321neo飛機訂單,算上這次取消的A350訂單,卡航已經沒有空客飛機的新訂單了。

航企糾纏A350安全問題 空客主動取消飛機訂單

能讓空客主動放棄幾百億的訂單,顯然是雙方之間的矛盾太深——這半年來卡航與空客就A350飛機的飛行安全問題產生了爭議。

卡航本來是空客A350遠程客機的主力客戶之一,然而一年多之前,卡航發現A350飛機出現了油漆剝落、防雷層腐蝕等表面磨損問題,卡航已經將20多架A350飛機停飛,並提出14億美元的索賠。

空客當然不同意,雙方糾纏的焦點就在於這些問題是否影響飛行安全,空客承認了飛機表面有一些退化問題,但並不影響飛行安全,還搬出歐洲航空安全局做保證,後者表示沒有發現A350潛在的適航問題。

相關文章:

A350質量問題持續發酵 空客難以彌合與卡塔爾航空間的分歧

(0)
上一篇 2022-08-04 10:28
下一篇 2022-08-04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