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財富申請註冊“關燈吃面”商標

近日,一則有意思的事件曝出,3000億互聯網券商龍頭東方財富竟申請了“關燈吃面”商標。據悉,“關燈吃面”一詞最早出現在股吧,發帖人用此表達股票投資失利后的心情。帖子發出后,迅速在股民、網友中引起共鳴。自此,“關燈吃面”一詞被廣泛引用,並逐漸引申成為我國股民群體內心痛苦的特有表達方式。

3ac9bd43e3245e376620438177db1a9b_scaled.jpg

東方財富註冊“關燈吃面”

企查查APP顯示,近日,“關燈吃面”商標被多家公司註冊,最新註冊公司為東方財富,國際分類涉36類金融物管,當前商標狀態為“註冊申請中”。

事實上“關燈吃面”一詞的由來,最早就源於東方財富股吧里的一條發帖。2011年12月8日,重慶啤酒黑天鵝事件事件爆發,引發股價連續跌停,從80多元的高點一路回落至20元左右。12月15日,在重慶啤酒經歷了連續第6個一字跌停的晚上,一名網友在東方財富重慶啤酒吧發表了一則題為《一邊吃,一邊哭》的帖子,帖子內容只有簡短的一句話“今天回到家,煮了點面吃,一邊吃面一邊哭,淚水滴落在碗里,沒有開燈。”隨後這句話被引申為“關燈吃面”,迅速在網絡傳播。

值得一提的是,東方財富近期的股價表現,或許也會讓股民有種“關燈吃面”的感覺。2021年12月17日以來,該股震蕩回調,截至11日收盤,累積下跌約18%。

這些牛股或讓股民“淚流滿面”

而虎年開市以來,一些前期備受資金追捧的“大牛股”、賽道明星股的表現,也會讓一些追高的投資者“淚流滿面”。

如鋰電池龍頭寧德時代,虎年開市(2月7日)以來的五個交易日,已累計跌超17%,失守500元大關,11日該股最低下探至489元,而自2021年12月3日的歷史高點,該股已累計下跌約29%。該股當前市值約為1.14萬億元,較歷史高點已蒸發4600億元。

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寧德時代股東戶數為13.4萬戶。

但仍有券商認為,寧德時代未來可能仍有20%的下跌空間。

首創證券指出,類比2021年春節之後茅指數的大幅調整,高估值抱團股似乎再度踏入同一條河流。在上漲邏輯的催化劑動搖之後, 寧德時代短期可能並未見底。

值得注意的是,該研報隨後被刪除。

此前的4倍大牛股雅本化學上周的表現也是相當慘淡,2月7日,該股復牌即一字“20cm”跌停,隨後開啟下跌模式。上周五個交易日,該股累計下跌44%,市值較復牌前蒸發超百億元。

早前,因沾上新冠口服藥概念,雅本化學從2021年11月初5元的低位一路攀升,至2022年1月14日達到27.32元的高點,區間最高漲幅達4.5倍。

該股曾兩度停牌核查。2021年12月29日-2022年1月5日,公司股票曾因異動停牌核查。此前,公司股價在7個交易日大漲1.6倍,其中有4個交易日“20cm”漲停。2022年1月6日復牌后,公司股價短暫下跌,但隨後5個交易日上漲逾80%,直到二度停牌核查。

雅本化學2月6日晚間公告稱,因近期公司股價異常波動,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7日開市起停牌。停牌期間,公司就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相關事項進行了核查。鑒於相關自查工作已完成,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股票上市規則》等規定,經公司申請,公司股票於2022年2月7日開市起複牌。

公司在近日的公告中指出,公司與輝瑞公司無任何業務接洽與合作,未與輝瑞公司簽訂合作協議,未向輝瑞公司供應卡龍酸酐產品,輝瑞公司亦未向公司提供任何關於新冠口服藥前端原料採購的質量標準,且公司客戶拒絕提供採購公司卡龍酸酐及其衍生產品的最終用途,公司不能確定生產的卡龍酸酐產品是否符合輝瑞產品需求,也沒有進行相關的技術驗證,無法確定公司生產的卡隆酸酐產品是否為或者能夠成為輝瑞新冠口服藥中間體。

此外,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2021年度卡龍酸酐及其衍生產品的銷售收入2700.73萬元(不含稅),占公司2021年度營業總收入的比例約為1%-2%,佔比較小,預計不會對公司2021年度業績產生重大影響。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卡龍酸酐及其衍生產品在手訂單金額合計為6354.08萬元(不含稅)。

上周,CRO龍頭葯明康德大跌超20%,其中,2月8日慘遭跌停,2月10日跌7.4%。公司股價最新收報83.07元,較去年7月份的歷史高點已“腰斬”。

葯明康德突然大跌,主要是受一則消息影響。稍早前,有媒體報道,美商務部將33家中國實體納入所謂“未經核實名單”,對這些實體從美國出口商獲取產品實施新的限制,並要求希望與這些中國公司做生意的美國公司進行額外的調查。在這份未經核實名單中,CDMO公司葯明生物和葯明生物(上海)在列。

2月8日午間,公司即對此事件進行了澄清。葯明康德表示,公司及本公司的子公司均未被美國商務部列入“未經證實名單(Unverified List)”。公司目前的各項生產經營情況正常。葯明生物為獨立上市公司,公司不持有葯明生物任何股份。

(0)
上一篇 2022-02-13 18:22
下一篇 2022-02-13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