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算富岳四連霸TOP500冠軍 中國神威第四

在日前的SC2021超算大會上,最新一屆的TOP500超算名單出爐,與上半年的榜單相比沒多少變化,TOP10超算還是那些,其中日本的超算富岳蟬聯了TOP500冠軍,中國的神威·太湖之光依然位列第四。

今年兩次的TOP500超算最大的看點就是中美誰能最先推出新一代的E級超算,也就是性能達到百億億次的超算,美國現在至少有三台在研的超算性能在1E到2E之間,包括AMD體系的El Capitan、Frontier、Intel體系的Aurora等等。

中國之前也規劃了三套百億億次超算,包括天河三號、神威E、曙光E,此前有消息稱實際上中國E級超算上半年就已經簡稱,但並沒有公開宣布,TOP500中的排名也沒有蹤影了。

日本超算富岳四連霸TOP500冠軍 中國神威第四

在這次的TOP500超算中,TOP10名單沒有變化,個別型號名次有所調整,不過前四名的沒有變化。

第一的依然是日本富岳,峰值性能依然是537PFLOPS,持續性能442PFLOPS,這是2020年6月份之後第四次拿到TOP500冠軍了。

第二是IBM建設的Summit,峰值性能200PFLOPS,持續性能148PFLOPS。

第三是Summit的姊妹型號 Sierra,峰值性能125PFLOPS,持續性能94.7PFLOPS。

第四則是中國的神威·太湖之光,峰值性能125PFLOPS,持續性能93PFLOPS。

詳細名單如下:

日本超算富岳四連霸TOP500冠軍 中國神威第四

(0)
上一篇 2021-11-16 11:22
下一篇 2021-11-16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