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贏得2024年發射合同 將衛星送入距離地球3.6萬公里的軌道

據Wccftech報道,SpaceX的下一代運載火箭“星際飛船”(Starship)贏得了其首批發射合同之一。SpaceX正在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設施中開發星際飛船,一旦該火箭投入使用,它將完全取代該公司現有的獵鷹9號陣容。這份合同是由一家日本公司授予的,該公司在周四早些時候宣布了這一消息,該公司將在2024年將一顆衛星送入地球同步轉移軌道(GTO)。

SPACEX-STARSHIP-SUPER-HEAVY-STATIC-FIRE-AUGUST-2022-scaled.jpeg

一旦投入使用,星際飛船將是世界上最大的火箭之一,它將是SpaceX的第一個超級重型運載工具,最終旨在發展人類在火星上的持續存在。

現在,SpaceX正在得克薩斯州測試星際飛船原型,因為它的目標是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關鍵的軌道測試飛行。火箭的助推器7和一個上級航天器預計將進行飛行,SpaceX目前正在助推器上安裝更多的引擎,準備進行一次重大的靜態點火測試。

在今年的整個過程中,該助推器已經出現了幾個小插曲,涉及其燃料管和發動機的事故要求SpaceX在其發射和測試設施之間多次運送到其拆卸設施。 每次該公司都迅速修復其230英尺高的火箭,最新的測試來自本月早些時候,助推器7的33個引擎之一經歷了成功的靜態點火測試。

SKY Perfect JSAT今天早些時候發布的簡短聲明宣布,該公司已選擇星際飛船來發射其Superbird-9通信衛星。這顆衛星將於2024年發射,它將主要服務於日本和東亞的用戶。SpaceX將把這顆衛星發射到被稱為地球同步轉移軌道的地方。

SPACEX-STARSHIP-BOOSTER-7-ELON-MUSK-768x1024.jpeg

這個軌道通常是打算放在地球同步軌道上的衛星的中間目的地。一旦航天器到達地球同步軌道(大約在36000公里處),它就能與地球的自轉軸相匹配,對於地面上的觀察者來說,一天後它就會回到自己的位置。這種軌道特別適合於通信衛星,因為它幾乎不需要地面站的跟蹤。它也比其他軌道高,如低地球軌道(LEO),這使得衛星可以覆蓋地球上更大的區域。反過來說,將衛星放入地球同步軌道需要大量的發射功率和更大的衛星。

SKY Perfect JSAT沒有分享其與SpaceX的合同的任何其他細節,例如它將支付給該公司的總金額或其衛星的重量。由於開發星際飛船的成本巨大,SpaceX的目標是為火箭制定一個前所未有的發射節奏。星際飛船還被設計為世界上第一枚完全可重複使用的火箭,不僅其助推器,而且其上級航天器也能夠進行推進式垂直降落。

雖然它能夠重複使用獵鷹9號火箭的第一級,但SpaceX一直在努力將其複製到火箭的第二級,這需要該公司為其發射的每一次任務建造一個新級。由於這個原因,第二級也代表了獵鷹9號任務的大部分發射成本。

SKY Perfect JSAT擁有19顆衛星,Superbird-9將取代該公司的Superbird-C2衛星,後者也在地球同步軌道上。這顆較新的衛星由空中客車公司製造,它具有完全的靈活性,即使在進入軌道后,運營商也可以重新規劃其數據傳輸和容量。波束成形技術也使航天器能夠瞄準更大的地理區域,並改變其目標覆蓋位置。

(0)
上一篇 2022-08-19 09:20
下一篇 2022-08-19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