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療法或將可以阻止T細胞攻擊帕金森患者的腦細胞

拉霍亞免疫學研究所(LJI)的科學家們發現,帕金森病患者的記憶T細胞有明顯的疾病“基因特徵”。科學家們希望,針對這些基因可能為新的帕金森病治療和診斷方法打開大門。“帕金森病通常不被看作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LJI研究助理教授Cecilia Lindestam Arlehamn博士說道,“但我們所有的工作都指向T細胞在該疾病中的作用。”

新療法或將可以阻止T細胞攻擊帕金森患者的腦細胞

“現在我們可以看到這些T細胞在做什麼,我們認為用抗體療法進行干預可能會對疾病的發展產生影響,特別是在早期,”領導了這項研究的LJI教授Alessandro Sette說道。

對帕金森病的觀點轉變

帕金森病隨着大腦中產生多巴胺的神經元的死亡而發展。然而不幸的是,科學家們一直無法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細胞死亡–儘管他們有一個線索:註定死亡的神經元含有被稱為α-突觸核蛋白的受損蛋白質團塊。

LJI的研究表明,這些結塊可能是產生多巴胺的神經元的死亡之吻。Sette和Lindestam Arlehamn最近進行的研究表明,帕金森病患者的T細胞在帕金森病早期就以α-突觸核蛋白為目標。

自我反應性T細胞可以損害人體自身的細胞,其中包括神經元。事實上,自我反應性T細胞是許多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罪魁禍首。

研究人員發現意想不到的藥物目標

新研究提供了一種方法來阻止這些T細胞的發展。LJI團隊發現,帕金森病患者的記憶T細胞具有非常特殊的基因特徵。這些基因似乎負責靶向α-突觸蛋白並可能導致帕金森病患者的持續炎症。

Lindestam Arlehamn說道:“識別這些基因將使我們有可能看到哪些病人的T細胞對α-突觸核蛋白有反應,哪些沒有。”

這些T細胞中表達的一個重要基因是LRRK2。這個基因跟帕金森病的遺傳性或家族性類型有關。許多帕金森病患者的神經元表達LRRK2,但這項新研究是首次顯示該基因在T細胞中表達。

但這些T細胞中表達的許多基因是完全出乎意料的,以前沒有將其跟帕金森病聯繫在一起。Sette說道:“這一發現表明我們找到了潛在治療方法的新目標。”

科學家們在LJI的John and Susan Major臨床研究中心以及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和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的研究合作者收集的血液樣本中發現了這些基因的表達。

“如果沒有當地的獻血者和我們的臨床調查中心的重要工作,我們不可能完成這些工作,”Lindestam Arlehamn說道,“每個人都把他們的血樣送到我們這裡,而LJ臨床調查中心則對它們進行處理。”

通往帕金森病新療法的道路

展望未來,Lindestam Arlehamn及其合作者計劃研究死後大腦樣本。這項工作將確認在血液中發現的相同的自我反應性T細胞是否也針對帕金森病患者的神經元。該團隊還希望尋找其他目標即抗原,這些抗原可能被帕金森病患者的T細胞識別。

為了將這項工作轉化為新的療法,科學家們必須研究他們如何在帕金森病進展的不同階段激活或抑制不同的基因。

Sette表示,他們現在有許多未來研究的途徑。

(0)
上一篇 2022-03-21 18:03
下一篇 2022-03-21 1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