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是否提前放寒假?教育部回應:由各地各校統一進行自主決定

11月1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對於高校寒假是否會提前問題,教育部防控辦主任、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表示,是否提前放寒假第一要看疫情形勢發展,第二要根據屬地對疫情防控措施的各方面要求。

他強調,要根據各地各校實際情況,鼓勵所有高校在屬地管理的前提下,按照屬地相關要求,再結合校園防控的要求以及課程進展情況、學習安排情況,由各地各校統一進行自主決定。

據國內媒體報道,為進一步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師生員工健康安全。多地高校根據國內疫情形勢和學校實際情況,結合師生意願和需求,陸續調整寒假放假時間。

不少高校提前放假。比如河南大學原定放假時間為2021年1月20日,調整後放假時間為2022年1月15日,等於提前了5天。

其中提前放假最長的是鄭州黃河護理職業學院,提前了18天。

此外,吉利大學、長春理工大學、湖北經濟學院、武漢科技大學、中北大學、山西農業大學、廈門大學、福州大學、華僑大學等也都提前2-7天放假不等。

大學是否提前放寒假?教育部回應:由各地各校統一進行自主決定

(0)
上一篇 2021-11-13 23:30
下一篇 2021-11-14 0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