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瀏覽器迎來v101穩定版更新 支持FedCM和優先級提示等新功能

本周二,谷歌推送了 Chrome 瀏覽器的 101 穩定版更新,並且帶來了諸多改進。首先是提供了聯合憑據管理 API(FedCM)的早期試用,據說該應用程序接口旨在保護身份隱私的情況下繼續使用相關用例、而無需藉助擴展點追蹤(比如第三方 cookie)。

1.jpg

視頻封面(來自:Google Chrome Developers)

不過目前 FedCM 僅在 Android 移動平台上的 Chrome 101 穩定版上啟用,桌面版還得等到下一次 Chrome 102 版本。

2.jpg

其它變化還有:

● 優先級提示(Priority Hints)可用於指示 Web 瀏覽器資源的相對重要性,反之也能夠在加載不同資源時更好地調節優先級。

● 字體面板(font-palette)的 CSS 屬性,現允許開發者從顏色字體里選擇調色板。

● 支持 hwb() 的 CSS 函數,用於為色相黑 / 白度(HWB)值指定 sRGB 顏色。

● 支持 WebRTC 流的 MediaCapabilities API 。

● 支持安全支付確認用的 API v3 。

● 通用串行總線設備(USBDevice)現可通過 forget() 方法,來自願撤銷相關權限。

● 隨着 WebSQL 數據庫標準被拋棄十年,Chrome 101 終於剔除了對第三方上下文 WebSQL 的支持。

Chrome 101 – What’s New in DevTools(via)

此外 ChromeStatus 網站上也概述了 Chrome 101 的相關變動,且 Chrome Release 博客提到了面向各大主流平台的 Chrome v101 穩定版更新的安全修復程序。

與此同時,Chrome 102 正在開發一種新的句柄捕獲(capture handle)機制,以允許應用程序將某些信息公開給正在捕獲它的相關應用程序(比如在兩者之間協作)。

最後還有改進的文件處理集成、HTTP 到 HTTPS 重定向的動態域名解析(DNS)記錄、支持“inert”屬性,以及其它諸多更改。

(0)
上一篇 2022-04-27 09:22
下一篇 2022-04-27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