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監會未批准VanEck比特幣ETF上市

雖然上月美國首批比特幣期貨ETF已經上市,但美國證監會SEC並沒有對加密貨幣真正敞口大門,而是將和比特幣直接掛鈎的基金拒之門外。美東時間11月12日周五,在距離審批截止期還剩兩天時,SEC公布決定,不批准投資管理機構VanEck申請的一隻現貨比特幣ETF上市。

XBUwcYt0_400x400.jpg

今年10月,兩隻比特幣期貨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和 Valkyrie Bitcoin Strategy ETF先後在美國的交易所掛牌交易,但這些所謂首批比特幣ETF的上市並沒有讓加密貨幣業內和媒體看好VanEck這隻現貨比特幣ETF獲批的前景。

區塊鏈行業媒體CoinDesk指出,SEC主席Gary Gensler之前多次暗示,相比現貨比特幣ETF,他更青睞比特幣期貨ETF,所以這次SEC否決在大家意料之中。

本周稍早就有媒體評論指出,市場對VanEck這隻比特幣現貨ETF的前景持悲觀態度,掛鈎比特幣現貨的ETF要想上市,還有些年要等。期貨市場是“受監管的”領域,而比特幣現貨和比特幣交易所不屬於規範監管的領域,Gensler已經暗示過,他不願意批准在“受監管”領域以外的證券。

資產管理公司Tuttle Capital之前申請一隻做空比特幣期貨的ETF上市。該司CEO兼首席投資官Matt Tuttle表示,

SEC看來對更新奇的比特幣相關產品毫無興趣,他們的基本觀點是,不想要任何超出常規的東西,不想要比特幣槓桿產品或者反向ETF。

事實上,約兩周前,媒體稱,SEC最近要求資產管理公司Valkyrie Investments撤回其推出一隻比特幣槓桿ETF的提議,該槓桿ETF旨在通過使用1.25倍槓桿或借入資金,來擴大包括期貨合約和期權在內的比特幣衍生品投資組合的日回報率。

當時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稱,SEC表示,希望將新的比特幣相關產品限制在那些提供無槓桿比特幣期貨合約敞口的產品。

(0)
上一篇 2021-11-13 02:07
下一篇 2021-11-13 0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