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與macOS Monterey大版本缺驚喜 建議蘋果拉長線勤更新

隨着蘋果開始向公眾推出 iOS 15 / macOS Monterey 秋季軟件更新,許多人卻指出該公司堅持的年度更新計劃已變得波瀾不驚。雖然談不上糟糕,但也沒能讓我們感到眼前一亮。TheVerge 編輯 Chaim Gartenberg 認為,年度軟件發布節奏主要有兩方面的問題。

1.jpg

(圖自:Apple 官網)

首先,如今年的情況,iOS 和 macOS 已變得相當成熟,蘋果需要修復的問題或補足的功能短板也越來越少。

另一方面,這也意味着我們無法看到像早期 iPhone 獲得複製 / 粘貼支持那樣震撼的新聞和升級機會。

只要蘋果沒有大刀闊斧改變其操作系統和管理規則的想法 —— 比如在 iOS 14 中允許第三方電子郵件 / 瀏覽器應用程序 —— 後續成長的空間也變得相當有限。

其次,為了來一波“大”版本更新,蘋果總是無論功能大小,將一堆改進都憋到年度發布節點再推出。

如此一來,一些較小但實用的體驗改進,通常也會被束縛數月的時間,才能迎來秋季的釋放機會。

以 iOS 15 為例,其為 FaceTime 引入了網格視圖和背景模糊功能。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這些功能早已構成了 Zoom 和 Google Meet 等雲視頻會議服務的核心體驗。

然而蘋果的 FaceTime 用戶,還是苦等到了 iOS 15 秋季更新的正式發布,而無法更快地用上它們。

2.jpg

(圖 via Apple 官網)

與此同時,蘋果也開始偏離其一次性更新的大趨勢,且多次錯過了預先設定的最後期限 —— 比如 iOS 和 macOS 上的某些主要功能改進(SharePlay / Universal Control)。

通過更分散的發布節奏,蘋果能夠更快地推出新的表情符號、戴口罩情況下的 Face ID 面容識別改進、以及引發廣告商強烈抵觸情緒的應用追蹤透明度新政策。

綜上所述,Chaim Gartenberg 建議蘋果做兩件事。首先,該公司仍可繼續堅持年度大版本更新,同時讓小幅功能改進更快地推出。

其次,該公司可嘗試間隔性地發布主要軟件更新,比如每隔一兩年再來波 iOS / macOS 的大改進,那樣消費者也會感到更加驚喜。

(0)
上一篇 2021-11-12 15:09
下一篇 2021-11-12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