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受傷”的癌細胞為生存和擴散而吃掉自己的膜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癌細胞利用各種“狡猾的伎倆”在人體內繁衍,丹麥的科學家剛剛發現了癌細胞一個新的“伎倆”,講述了一個熟悉但有趣的生存故事。研究人員發現,癌細胞使用一種在其他細胞類型中看到的“技術”,即修補受傷的細胞膜並消耗受損的材料,這為干預和殺死它們提供了一些有希望的機會。

F1.medium.gif

這項研究是由哥本哈根大學的癌症研究人員進行的,他們將注意力集中在細胞膜上,該膜在容納和保護細胞內容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不管是癌細胞還是其他。這層膜的破裂會導致裡面的液體流出並導致細胞死亡。

當細胞膜出現這些類型的損傷時,它們用來修復損傷的“技術”之一就是所謂的“巨胞飲”(Macropinocytosis) 作用。這看到細胞用完整的膜部分覆蓋受損區域,在短短几分鐘內封住了洞。然後,膜的受損部分被分解成小球體,被傳遞給細胞的溶酶體,後者作為 “胃 “將其分解。

F2.medium.gif

研究人員以前從未在癌細胞中觀察到這一點。研究人員在實驗室研究癌細胞時,用激光轟擊它們,在它們的膜上打出小孔。研究小組確實發現,這引發了“巨胞飲”作用,並且還發現他們可以用阻斷小球體形成的物質來干擾這一過程。這阻止了消化過程,阻止了癌細胞的自我修復,並導致它們死亡。

“我們的研究提供了關於癌細胞如何生存的非常基本的知識,”研究小組負責人Jesper Nylandsted說。“在我們的實驗中,我們還表明,如果該過程被抑制,癌細胞就會死亡,這表明巨胞飲作用是未來治療的一個目標。這是一個長期的觀點,但它是有趣的。”

F3.medium.gif

該結果還表明,傾向於在體內擴散的更具侵略性的癌細胞可能更倚重大巨胞飲作用,這是由於它們在組織中移動時通常會對其膜造成更多損害。因此,這將為它們提供大量的受損材料進行回收,並提供它們快速分裂所需的能量。

“我們繼續工作並研究癌細胞如何保護它們的膜,”研究作者Stine Lauritzen Sønder說。“特別是與巨胞飲作用有關,看看膜關閉後會發生什麼也是很有趣的。我們認為,第一次修補有點粗糙,之後需要對膜進行更徹底的修復。這可能是癌細胞的另一個薄弱點,也是我們想要仔細研究的東西。”

該研究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06 11:10
下一篇 2021-07-06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