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展出12-Hi堆棧24GB HBM3內存 傳輸速率6400Mbps

上月,SK 海力士確認已開發 24GB HBM3 芯片,且每堆棧帶寬高達 819 GB/s 。而在 2021 OCP 峰會期間,我們終於看到了該公司展示的 12-Hi 堆棧 @ 24GB HBM3 內存模塊,傳輸速率為 6400 Mbps 。WCCFTech 指出,下一代 CPU / GPU 需要更快更強的內存,HBM3 或許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1.jpg

負責制定 HBM3 規範的 JEDEC 組織,尚未頒布最終草案。不過從 SK 海力士分享的早期測試結果來看,其速率從 5.2 到 6.4 Gbps 不等。

2021 OCP 現場展示的 12-Hi 堆棧,每個都連接到了一組 1024-bit 接口。即使總線位寬較上一代沒有變化,但在更多堆棧 / 更高頻率的加持下,其總帶寬還是高達 461 ~ 819 GB/s 。

2.jpg

隨着 AMD 在周一發布新一代 Instinct MI250X 加速卡,我們發現該公司計劃提供高達 8 個 HBM2e 堆棧、且時鐘速率高達 3.2 Gbps 。每個堆棧提供 16GB 容量,總計就是 128GB 。

此前台積電宣布了 CoWoS-S 工藝,結合展示了高達 12 個 HBM 堆棧的技術。從 2023 年開始,企業和消費者有望開始迎來採用這項技術的早期產品。

3.png

AnandTech 分享的各代 HBM 規格

隨着時間的推移,HBM3 有望在全球範圍內鋪開使用。屆時 SK 海力士也將提供12-Hi 堆棧的 HBM3 產品,讓客戶體驗到 288GB 容量 @ 9.8 TB/s 總帶寬的極致性能。

(0)
上一篇 2021-11-12 14:10
下一篇 2021-11-12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