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3萬個 中國大陸佔四分之一:特斯拉超級充電樁建設創新高

近日,@特斯拉中國充電團隊官微介紹,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已經累計建成開發了30000根超級充電樁,其中中國大陸區域累計開放超過7600根,佔全球總量的四分之一還要多。7600根超級充電樁,配合1700多根目的地充電樁,特斯拉在中國大陸的充電網絡已累計覆蓋了360座城市。
在過去的一年半時間裡,特斯拉的充電網絡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擴大了一倍,據官方消息,未來兩年還將繼續擴大兩倍以上。

而針對充電需求旺盛的地區,特斯拉還加快了本地輔助計劃,比如安排移動充電樁以解燃眉之急。

為了減少車主等待時間,特斯拉也嘗試引入鼓勵錯峰充電的定價策略。

在歐洲市場,特斯拉此前還宣布正在逐步嘗試開放超級充電樁給其他品牌電動車,但這需要其他汽車製造商推出能夠與特斯拉超級充電樁功率相匹配的車型。

阻礙電動車和進一步推廣的障礙之一就是充能太麻煩,充電樁少、充電時間長等問題依舊存在。

不過隨着特斯拉、蔚來以及國家電網等企業和機構的共同努力,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也在有序推廣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充電將不再是件難事。

全球超3萬個 中國大陸佔四分之一:特斯拉超級充電樁建設創新高

(0)
上一篇 2021-11-12 14:10
下一篇 2021-11-12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