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常見的家庭噪音會給狗帶來壓力和焦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當接觸到普通的家庭噪音時,人們可能認識不到他們的狗有壓力。雖然人們公認突然的巨大噪音,如煙花爆竹或雷暴,通常會引發狗的焦慮,但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即使是普通的噪音,如吸塵器或微波爐,也會成為一個誘因。這項研究發表在《獸醫科學前沿》(Frontiers in Veterinary Science)上。

研究發現,高頻、間歇性的噪音,如煙霧探測器電池即將耗盡的警告,更有可能引起狗的焦慮,而不是低頻、連續的噪音。我們知道有很多狗對噪音敏感,但我們低估了它們對我們認為正常的噪音恐懼,因為許多狗主人不能讀懂身體語言。

Dog-Under-Blanket.jpg

狗狗焦慮的一些常見跡象包括畏縮、顫抖或退縮,但當行為更加微妙時,主人可能不太能夠識別恐懼或焦慮的跡象。例如,壓力大的狗可能會喘氣,舔嘴唇,把頭轉過去,甚至身體僵硬。有時它們的耳朵會向後轉,頭會低到肩膀以下。

研究人員對386名狗主人進行了調查,了解他們的狗對家庭聲音的反應,並檢查了網上提供的62個視頻中記錄狗行為和人類反應。研究發現,主人不僅低估了狗的恐懼感,而且視頻中的大多數人的反應是娛樂,而不是關注狗的福利。研究人員希望這項研究能讓人們思考可能給狗帶來壓力的聲音來源,這樣他們就可以採取措施,盡量減少他們的狗接觸到這些聲音。

由於狗的聽覺範圍更廣,一些聲音也可能對狗耳朵造成潛在的痛苦,如非常響亮或高頻率的聲音。盡量減少接觸可能很簡單,比如更頻繁地更換煙霧探測器的電池,或者把狗從可能發生巨大噪音的房間裡帶走。

(0)
上一篇 2021-11-12 00:06
下一篇 2021-11-12 0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