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全球新冠疫苗主產地 中國45億劑居第一

研究全球供應的科學分析公司Airfinit與國際藥品製造商協會聯合會(IFPMA)共同統計分析得出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新冠疫苗中的大部分都產自中國,為45億劑,其次是歐洲,為近23億劑。據報道,Airfinit公司估測,2021年以來,全球新冠疫苗產量約為111.5億劑。

調查:全球新冠疫苗主產地 中國45億劑居第一

其中,約有45億劑產自中國,近23億劑產自歐洲,此外,印度和美國的產量分別約為16億劑和9.5億劑。

該公司分析認為,到2022年6月底,全球還會繼續生產87億劑現有疫苗。不過,如果疫苗生產商需要根據奧密克戎變種對疫苗進行改進,那麼產量會減少約37億劑。

研究還指出,目前,全球疫苗分配特別是在富裕國家和貧窮國家之間,存在巨大差別。

根據統計,目前全球大約有57%的人口都已經至少接種過兩劑疫苗。但是在疫苗分配上存在着嚴重的不均衡。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有41個國家接種過一劑疫苗的人口比例尚不足10%,這些國家大多位於非洲。

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推出的新冠病毒疫苗實施計劃(Covax),正在為貧窮國家提供更多疫苗。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可供貧窮國家使用的疫苗總量達到了7.84億劑。根據Airfinity的估算,即便歐美等富裕國家的所有國民都接種了加強針,到2021年3月,富裕國家依舊還有14億劑疫苗盈餘。

國際藥品製造商協會聯合會總幹事庫尼表示,“在疫苗公平分配的問題上,我們失敗過,2022年我們必須做得更好。”

就疫苗專利問題,生物科技創新組織主席麥克馬利·希斯說,製藥商們已經和全球範圍內的300多個合作夥伴建立起合作。

希斯強調,專利對於鼓勵醫藥企業創新十分重要。她還指出,在很多國家很多人未能接種到疫苗,原因不是疫苗數量太少,而是在大規模啟動疫苗接種計劃時遇到了問題,其中包括對疫苗接種持懷疑態度。

(0)
上一篇 2021-12-20 16:09
下一篇 2021-12-20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