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疫苗令陷入法律戰 10州起訴強制醫護人員接種規定

綜合報道,美國拜登政府的疫苗令近日陷入法律戰。繼多個共和黨州對大企業疫苗令提起訴訟后,當地時間10日,以密蘇里州為首的10個州又聯合對拜登政府針對醫護人員的強制疫苗令提起訴訟,稱這是“違反憲法和法律的”。

據報道,加入密蘇里州訴訟的包括八個共和黨州:內布拉斯加州、阿肯色州、愛荷華州、懷俄明州、阿拉斯加州、南達科他州、北達科他州和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領導的堪薩斯州也加入了訴訟。

密蘇里州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密特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說,疫苗強制要求是“前所未有的聯邦越權”,這損害了美國農村的醫療保健利益。他說,要求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否則就面臨解僱,是“違反憲法和法律的,可能會加劇醫護人員短缺至崩潰的地步,尤其是在密蘇里州的農村地區。”

拜登疫苗令陷入法律戰 10州起訴強制醫護人員接種規定

拜登疫苗令陷入法律戰 10州起訴強制醫護人員接種規定

施密特稱,“不幸的是,拜登政府的這一最新強制令,讓去年的醫護英雄們變成了今年的失業者。”

他說,他的辦公室將繼續挑戰拜登政府的“非法法令”。

據悉,要求工作場所接種疫苗的規定,已經成為美國全國爭議的中心。

在此之前,共和黨領導的幾個州對拜登政府要求聯邦承包商和大型企業接種疫苗的新規也提出了類似的訴訟。一家上訴法院最近發布了一項裁決,暫時阻止了拜登政府對擁有100名或以上員工的企業的疫苗令。

(0)
上一篇 2021-11-11 08:29
下一篇 2021-11-11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