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考慮允許Xbox玩家自己修理他們的主機

微軟承諾正在調查讓消費者自己修理他們硬件的可能性,包括Xbox主機。微軟將是首個公布這一意願的大型科技公司。雖然對於用戶來說修理自己的產品完全是合法的,但有很多大型科技公司,比如微軟和蘋果通過拒絕提供零部件或是修理文件不讓用戶自己修理,除非他們找被授權的修理合作夥伴。

微軟正考慮允許Xbox玩家自己修理他們的主機

然而這種情況即將發生改變。

外媒Grist報道說,微軟現在和非盈利投資組織As You Sow達成了一個協議,後者曾於今年6月提交了一份股東決議,要求微軟研究修理設備更容易這件事的“環境和社會好處”。

微軟同意雇傭一名獨立的顧問來研究給用戶開放部件和修理文件的權限的好處,包括這是否能降低碳排放和浪費。

微軟不會公開這項研究,因為它可能包含商業機密和其他專有信息,但它將在2022年5月初發布其研究結果的總結。

只要這些結果表明讓人們自行維修產品有好處,微軟同意在2022年底之前,在其授權維修網絡之外提供新的部件和文檔,並將推出新舉措幫助當地維修。

儘管微軟的協議將被認為是維權人士的勝利,但一些人仍持謹慎態度。美國公共研究利益集團的Nathan Proctor告訴Grist,微軟仍然是反對修復權利法案的遊說團體的成員。

(0)
上一篇 2021-10-11 23:42
下一篇 2021-10-11 2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