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多人收到快遞后需居家隔離一周:接觸涉疫包裹導致健康碼變黃

疫情期間,很多人選擇了網購規避風險。但網購也未必絕對安全。近日,網購后賣家員工確診,濟南多人收到快遞后需居家隔離一周,還有網友因接觸涉疫包裹導致健康碼變黃。據國內媒體報道,有不少人收到了這樣一條短信:

“很抱歉地給您通報一個情況,我公司員工突然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經過我省疾控機構採樣檢測,公司車間環境、原料、庫存品及外包裝等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建議您對10月21日至11月1日期間我公司發出的童裝產品做好消毒等處理,並與社區防疫部門聯繫,按要求做好疫情風險防控。”

濟南多人收到快遞后需居家隔離一周:接觸涉疫包裹導致健康碼變黃

收到短信的網友隨後就收到社區的電話,要求當晚做核酸檢測,並且立刻居家隔離七天。

據報道,近日,河北石家莊市晉州市小樵鎮浩匯商貿有限公司發生聚集性疫情,該公司主要通過電商平台銷售童裝。

據河北衛生健康委員會11月10日發布的疫情通報,截至11月9日24時,河北省現有確診病例118例(含境外輸入1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癥狀感染者3例。

而這家公司多批快遞包裹還流入廣西平樂、寧夏銀川、湖南平江等地,引發多地緊急處置。

境外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包裹應該怎麼收?

一般來說,要戴好口罩和手套,對包裹內外表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進行消毒,也可以在陽台等室外空曠的地方放幾天再打開,包裹內物品也需要消毒。

(0)
上一篇 2021-11-10 22:28
下一篇 2021-11-10 2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