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專利曝光 其可能在開發可摺疊式操縱桿手柄

近期,一項索尼新專利內容顯示,該公司似乎正在開發一種帶有可摺疊操縱桿控制器索尼在專利申請中表示,他們試圖發明一種舒適且便攜的遊戲控制器,並且摺疊中的操縱桿不會突出於控制器表面。

在專利中,索尼聲稱目前操縱桿式控制器的選擇非常有限,大多數使用舒適的操縱桿式控制器並不十分便攜,因為有一個明顯的問題:控制器的搖桿部分必須與用戶的手大小相同,才能使其舒適,這使得它很不實用。該公司進一步表示,雖然模擬拇指搖桿可以隨身攜帶,但由於用戶拇指和控制器表面之間的摩擦,長時間使用並不舒服。

第三種控制器選項是拇指搖桿,它在許多方面與操縱桿相似。拇指搖桿有一個突出的部分,玩家可以用拇指在上面移動,雖然拇指搖桿更小更舒適,但仍然不是很便攜,因為它們突出在控制器表面,很容易損壞。

索尼新專利曝光 其可能在開發可摺疊式操縱桿手柄

操縱桿最基本的部分包括一個在底座上旋轉的操縱桿,底座上的一個機構向它所控制的設備報告一個角度或方向——有時還有一個幅度。顯然,一個高科技的控制器有許多其他的內部移動部件和電路,這些部件曾導致一些PlayStation控制器出現問題,但索尼這款新產品將包括更多的部件和電路,因為它試圖插入一些可以收回操縱桿的部件。

該專利的一部分描述了實現這一功能的常規方法,如使用橡皮筋或彈性纖維、彈簧或活塞。但它也包括一個詳細的科學解釋,概述了使用一種被稱為“非牛頓流體”的機制。

很難說這種“非牛頓流體”式的可摺疊操縱桿控制器是否會出現,因為申請專利通常只是一個非常早期的步驟,它將經歷漫長的開發過程。

(0)
上一篇 2022-01-17 12:24
下一篇 2022-01-17 1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