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預製菜如同豬狗食不要吃 連鎖餐飲店也要少吃:網友狂懟

日,智綱智庫創始人王志綱在談到預製菜時表示,“那是豬狗食,不要吃預製菜。生活一定要懂得‘獨此一家,別無分號’,我在中國吃東西,從來不吃連鎖店。一旦連鎖,就沒有意義了。”你怎麼看預製菜的發展?

隨後這番言論也是引起了網友的瘋狂吐槽,有網友表示,從什麼時候開始企業職工沒有時間精力自己燒菜,而不得不吃外賣,什麼時候餐館為了盈利等原因開始用預製菜。80后和90后(不含95后)可以問一下爸媽在剛工作的時候是不是幾乎每天都有時間自己做菜。表面看是預製菜的問題,實質是打工人已經失去了自己的燒菜自由時間。

還有網友直言,沒辦法,現在除了火鍋和私人小店,大部分都是預製菜,關鍵是有多少人有專家的這個條件?新鮮的食材,新出爐的確好吃,但是當前條件下,大家生活節奏如此快,這現實嗎?

預製菜,也叫預製包裝菜肴,是指以一種或多種農產品為主要原料,經預加工和/或預烹調,製成並進行預包裝的成品或半成品菜肴。

預製菜早已深入我們的生活,大概可以分成四類:

即食類,隨時隨地,開封即食,如 真空包裝的各種熟食。

即熱類,基本不需要廚房,簡單復熱即食,如 自熱盒飯、需微波加熱的盒飯 等。

即烹類,基本不需要烹飪技巧,如 速凍餃子、速凍包子、速凍烤雞翅、速凍烤肉串 等。

即配類,需要烹飪技巧,大致就是凈菜一類。

關於衛生安全,理論上,合格的預製菜能夠達到食品安全標準,未必會比小館子的衛生安全性差。

關於營養成分,理論上,合理冷凍保存、冷鏈運輸的即配類、即烹類預製菜,營養損失應該是較小的;即熱類、即食類預製菜,營養損失略大一些,而且普遍存在油重、鹽多、蔬菜少等問題。

有圈內人士表示,預製菜行業應該是國家鄉村振興的一部分。在鄉村,單純的農業和養殖,因為運輸困難且單價較低,發展受到很大限制。如果當地建廠就近加工,可以提供大量農民返鄉就業機會,而且加工之後的產品方便運輸,並可增加農民和當地財政的收入。

專家稱預製菜如同豬狗食不要吃 連鎖餐飲店也要少吃:網友狂懟

專家稱預製菜如同豬狗食不要吃 連鎖餐飲店也要少吃:網友狂懟

(0)
上一篇 2022-09-17 11:24
下一篇 2022-09-17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