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App被曝連續24小時定位!工程師:主流App檢測結果基本一致

手機App濫用權限由來已久,而且不僅僅安卓平台如此,iOS系統下依然很可怖。近日有網友發現,微信會在後台頻繁讀取用戶相冊,每次時間長達1分鐘,官方稱是為了讓發送圖片體驗更快速流暢,而在最新的iOS
8.0.15版本中,已經停用此功能。淘寶、QQ等也被指有類似行為,但都沒有官方回應。

美團App被曝連續24小時定位!工程師:主流App檢測結果基本一致

此外,剛剛被反壟斷罰款34.42億元的美團,iOS App也被指在後台連續24小時對用戶進行定位,而且差不多每5分鐘就有一次。

美團App被曝連續24小時定位!工程師:主流App檢測結果基本一致

美團官方尚未給出任何解釋,不過一位美團的工程師回應稱,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這類App在單方面讀取系統操作日誌后,進行了選擇性展示。

他解釋說,蘋果為了優化用戶體驗,當用戶選擇開啟權限,又沒有關閉App,蘋果系統會認為用戶可能隨時會使用App提供的服務,因此會不斷地將信息變化反饋給App,這樣設計的邏輯是,用戶可能隨時要用你的服務了,你們做好準備。

經測試,在相關權限開啟,且App後台仍處於活躍狀態時,大部分主流App均會被該軟件檢測出頻繁讀取用戶信息,且監測結果高度相似。

該工程師還指出,這款讀取iOS 15系統日誌的軟件系境外人員研發,沒有安全性和保密性方面的測試,建議大家謹慎下載使用。

他還表示,最早發微博的網友拒絕提供更多信息,因此無法確認該用戶截取數據時的狀態,不過根據系統分析來看,美團App定位之中,這位用戶應該出現過大範圍的移動。

(0)
上一篇 2021-10-11 18:37
下一篇 2021-10-11 1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