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吹哨人:英國和歐盟應當擴大對互聯網內容的監管

北京時間11月10日早間消息,Facebook前員工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本周一出席了歐洲議會的聽證會。她在隨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歐盟和英國不擴大最新數字法律的適用範圍,要求科技公司禁止平台上的有害內容,它們將“錯失良機”。

Facebook吹哨人:英國和歐盟應當擴大對互聯網內容的監管

歐盟和英國正在通過立法,要求科技公司對其網站上的違法內容負責,包括散布仇恨言論,以及煽動暴力或恐怖主義的帖子。但豪根表示,將法律的適用範圍限制在違法內容還不夠。

她認為,Facebook的算法很容易將人們拉入心理上的舒適區,將自己封閉起來。“對兒童來說,他們可以關注非常中性的興趣話題,例如健康飲食,但仍然容易被與厭食症有關的內容吸引。這並不違法,但危害性很大,兒童會因為這類內容而死亡。”

對此,Facebook拒絕對此置評。

近期,歐盟成員國和歐盟的立法者正在就即將出台的“數字服務法案”展開緊張的討論。尤其是法國,一直在積極推動要求大型科技公司為平台上的有害內容和假信息承擔法律責任。

不過在英國,網絡安全法案的起草者仍在試圖定義新法律適用於哪些情況,例如霸凌或錯誤信息。科技公司和言論自由的擁護者反對過度擴大新法律的適用範圍,認為這將導致過度的內容審查。

豪根還表示,立法者需要討論廣告帶來的風險。她透露,從Facebook廣告客戶的角度來看,表達仇恨的政治廣告要比表達同情的廣告便宜5到10倍。她多次將這種定價結構描述為“仇恨補貼”。

豪根說:“我們的廣告行業有很多問題。我認為,需要有具體的法案來和它們打交道。許多人會被極端的健康飲食廣告瞄準,這也是為什麼Facebook已經禁止了那些廣告瞄準兒童,因為他們知道這些廣告是危險的。”

Facebook表示,已經限制面向所有用戶投放健康飲食廣告。該公司周二還宣布,將不再允許企業和組織基於用戶的政治信仰、性取向、宗教和健康狀況來投放廣告。

Facebook表示,此舉是為了回應“專家的擔憂,即類似這樣的廣告瞄準功能可能會被用來給少數群體製造負面體驗”,但同時也承認這將給廣告合作夥伴帶來不利影響。

豪根說,歐洲和英國正在推動的立法將被其他國家效仿,並有可能促使Facebook等公司改變其系統。這將類似於它們對9月份生效的英國《兒童法典》的回應。

“讓我們想象這樣的世界:Facebook必須披露該公司部署了哪些安全系統,以及這些系統的效果如何。即使他們只在歐洲這樣做,全球各地的研究者也會有一個窗口去了解,這些系統如何運轉。Facebook也會面臨持續改善的壓力。”她說。

到目前為止,豪根已經在美國、英國和歐盟參加了多場聽證會。在返回家鄉波多黎各之前,她還將向法國的監管機構提供證據。她表示,自己並不後悔公開身份,以及泄露Facebook的內部文件。

她說:“吹哨人對社會的重要性只會越來越大:技術發展速度越來越快,而只有公司內部人士才了解這些技術。”

(0)
上一篇 2021-11-10 10:18
下一篇 2021-11-10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