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審查發現:2021年社交媒體公司刪除的仇恨言論較去年有所減少

根據歐盟委員會對社交媒體公司的內容控制活動的年度審查,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體公司在2021年從其平台上刪除的仇恨言論較去年有所減少。對Facebook、Google和其他公司如何處理從厭惡女性的網上帖子到針對LGBTQ+社區的數字虐待的年度檢查發現,在2021年3月1日至4月的6周時間裡,社交媒體公司刪除了62.5%的此類標記材料。相比之下,歐盟委員會在2019年底進行最後一次審查時發現,社交媒體公司對這類內容的刪除率為71%。

歐盟審查發現:2021年社交媒體公司刪除的仇恨言論較去年有所減少

歐盟正處於全面改革如何處理在線內容監管的政治鬥爭中,歐洲議會正在制定其修訂版的《數字服務法》。這些提案將對那些不打擊非法材料(包括仇恨言論)的公司處以高額罰款,並要求提高特定帖子在人們的社交媒體上顯示的透明度。

本周,在Facebook前僱員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告訴美國立法者,這家科技巨頭將自己的商業利益置於保護其24億用戶的網絡安全之上后,這場鬥爭變得更加激烈。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駁斥了這些說法。Věra Jourová委員和Thierry Breton委員周三都與Haugen進行了虛擬會面,這位捷克政治家上周在POLITICO活動中說,歐盟應該與美國合作應對這些挑戰。

她說:“從傳播錯誤信息、外國干涉、網絡攻擊的角度來看,我們有相同的對手。”

作為歐盟所謂的打擊網上非法仇恨言論的行為準則的一部分–從2016年開始的自願標準–社交媒體公司每年都要接受審計,以確定他們如何減少這種材料在其平台上的傳播。2016年底的初步評估發現,Google的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都刪除了不到一半的被標記為有問題的材料。

隨着這些公司應對監管壓力採取行動,這些數字在過去幾年裡穩步上升。參與今年審計的公司包括Facebook、YouTube、Twitter、Instagram和TikTok。但批評者說,這些公司仍然沒有解決其平台上廣泛存在的有害材料,特別是非英語語言的材料,而且仇恨言論仍然可以在這些網絡的廣大地區輕鬆傳播。

作為將於周四晚些時候公布的最新審查的一部分,外部組織提交的81%的內容在最初24小時內得到審查。相比之下,在上一次審核中,審查率為90%。總共有22個歐盟國家的35個團體參加了審計,其中包括向所有平台發出的4500多份潛在仇恨言論的通知。

Facebook和YouTube都報告說,在為期6周的審計期間,他們刪除的內容數量有所下降。Facebook刪除了70%的材料,而在上一次審查中,這一比例為88%。根據POLITICO獲得的分析,YouTube的數字下降了近21個百分點,占被刪除材料的59%。兩家公司都越來越多地轉向自動系統來監管在線內容,特別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這導致在某些情況下有更多的內容被刪除,但在其他領域被刪除的材料較少。

相比之下,根據委員會的審計,Twitter和Facebook的Instagram都報告說,一旦接到通知,他們刪除的仇恨言論數量有所增加。TikTok-說它已經刪除了80%的此類材料,是參與今年自願審查的主要平台中的最高數字。

“我們不容忍Facebook或Instagram上的仇恨言論,”Facebook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並補充說該公司還沒有閱讀委員會的報告。”我們在我們的平台上發現並刪除了比以往更多的仇恨言論,並減少了仇恨言論的普遍性。”

(0)
上一篇 2021-10-08 08:39
下一篇 2021-10-08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