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ion Engines成立新合資公司以打造緊湊、輕質的氨反應器

英國的Reaction Engines公司已經宣布成立一家合資企業以打造緊湊、輕質的氨反應器這家公司表示,這種反應器可以用於航運和離網能源發電等困難行業的脫碳,並且還可以用於航空。

Reaction Engines成立新合資公司以打造緊湊、輕質的氨反應器

氫氣相比,氨氣的儲存和運輸要容易得多,也便宜得多,儘管按重量計算,它攜帶的能量只有氫氣的20%,但按體積計算,它攜帶的能量要比液體氫氣多70%。

重量問題通常將氨排除在航空討論之外,它的比能量還不到噴氣燃料的一半,且看起來不如氫氣有吸引力。但氫氣的體積問題也必須被考慮在內。今天的客機是為噴氣燃料而建造的,所以改裝大體積的長程氫氣罐可能意味着會失去座位。

考慮到這一點,也許氨氣會成為另一個可以重新擺上檯面的選擇。這就是反應發動機公司在其跟IP集團和英國政府資助的科技設施委員會(STFC)的新合資企業中提出的建議之一。

該夥伴關係將使用Reaction為其協同噴氣式火箭引擎(SABRE)開發的熱交換器技術,該發動機是為高超音速和太空旅行應用而設計的並將其跟STFC在氨催化劑方面的工作相結合。

Reaction Engines成立新合資公司以打造緊湊、輕質的氨反應器

據悉,熱交換器將從噴氣發動機的排氣中收集熱量並將其用於驅動裂解反應器。而該反應器將催化純氨轉化為氨氫混合物以作為一種容易燃燒的燃料,或多或少可以替代噴氣燃料。

因此,航空公司現在可以在重量和體積之間做出選擇,並且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這個系統不需要一個全新的電力系統。在航運環境中,這種氨-氫燃料將被用作試驗燃料,同時它也適合用於離網發電的發電機。

那麼它將有多環保呢?–燃燒的產物將是氮和水。但氨和氫在燃燒時往往會產生氮氧化物,即氮氧化物排放。碳排放可能有助於氣候變化,但氮氧化物的排放對人類、動物和整個生態系統都是有害的,會造成煙霧瀰漫的空氣並導致酸雨的形成。因此,這家公司能否處理好這一方面的問題將會是一個重頭戲。

Reaction Engines成立新合資公司以打造緊湊、輕質的氨反應器

目前,氨和可回收的鋁空氣電池在新生清潔商業航空領域提供了有趣的氫氣替代品,由於成本是非常強大的驅動力,所以它們是如何疊加的是一個問題。更不用說考慮到這三種燃料替代品都是由世界上不能丟棄的綠色能源創造的,它們在效率方面將如何疊加同樣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而這也是合成氨的另一個問題。綠色合成氨目前是罕見的和昂貴的,而綠色氫氣是必要的投入之一。如果清潔的內燃機是用甲烷氣體生產的氨作為燃料,那麼它就像今天的絕大數產品一樣,不那麼清潔。

(0)
上一篇 2021-11-09 17:08
下一篇 2021-11-09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