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頭哥含光800已規模化應用 算法效率最高可提升近2倍

今年雙11期間,平頭哥自研AI芯片含光800作為搜索推薦等場景算力的主力,支持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商搜索任務,這意味着含光800已進入規模化應用階段。據介紹,2021雙11期間,含光800通過阿里雲平台支持了淘寶搜索、推薦等業務,其中淘寶主搜100%的AI算力由該芯片提供。

平頭哥含光800已規模化應用 算法效率最高可提升近2倍

實際應用情況顯示,含光800有效發揮了芯片與雲計算環境融合的優勢,既提升了系統的性能又降低了整體能耗,以搜索場景為例,相比傳統GPU,使用含光800運行的算法效率最高可提升近2倍,單位算力能耗降低58%。

平頭哥市場副總裁高慧表示:“得益於軟硬協同設計帶來的性能提升,含光800在特定AI場景里的優勢明顯,在吞吐量和時延等核心指標上表現都很優秀,這是含光800能大規模應用的基礎。”

2019年雲棲大會,平頭哥發布首顆芯片含光800,該芯片採用平頭哥自研架構,通過軟硬件的協同設計實現性能突破,對卷積神經網絡類算法進行了高度優化,當時創造了性能和能效比兩項紀錄。

(0)
上一篇 2021-11-09 12:09
下一篇 2021-11-09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