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為可收起的方向盤和踏板系統申請專利

據外媒報道,福特公司為一種“消失式”方向盤和踏板系統申請了專利該專利申請於2020年11月2日提交,2022年5月5日公布,序列號為0135112。

圖片來源:USPTO

圖片來源:USPTO

過去幾個月,福特已經申請了多項與方向盤相關的專利,比如配備虛擬控制的裝置,以及帶有多個加熱器的加熱方向盤。這項新專利更加關注自動駕駛汽車的未來。隨着福特持續在自動駕駛技術上投入巨資,該公司在這一領域申請的專利,比其他汽車製造商都多。

這項專利描述了一種能夠收起方向盤和踏板的汽車。在傳統汽車上,這種功能可能看起來沒什麼用處。然而,未來當全自動駕駛汽車在街道上行駛時,該系統能夠提供額外空間,使坐在駕駛員座上的人(或者非車輛控制人員)受益。

在這種情況下,一系列電機會在不需要的時候將踏板和方向盤移開。當車輛處於自動駕駛模式時,這一功能可能自動激活。當然,要完全實現自動駕駛,還有一段路要走。當那一天到來時,這項特定的專利可能會在現實世界中發揮重要作用。

(0)
上一篇 2022-05-11 15:14
下一篇 2022-05-11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