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官方操作系統更新為Debian 11 Bullseye 桌面過渡到GTK3+Mutter

作為樹莓派單板計算機的官方操作系統,樹莓派操作系統已經針對Debian 11″Bullseye”進行了更新。樹莓派操作系統已經將其軟件包基礎從Debian 10轉移到了Debian 11,因為Bullseye在過去幾個月中已經穩定並處於良好狀態。

toy-story-bullseye-500x375.jpg

除了針對新的Debian版本升級底層軟件包,Raspberry Pi OS已經完成了將自己的桌面組件從GTK2遷移到GTK3。Raspberry Pi桌面現在同樣應該處於良好狀態,並順暢地運行在GTK3之上。GNOME的Mutter也已經取代了Openbox,成為Raspberry Pi OS上使用的窗口管理器。

樹莓派操作系統還沒有默認使用Wayland,但隨着向GTK3和Mutter的轉變,他們正朝着這個方向邁進,但在過渡之前仍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這次Raspberry Pi OS的大更新還將默認使用Broadcom KMS內核驅動,而不是他們以前的專有驅動,還有一個使用libcamera的RPi相機模塊的新相機驅動,以及更多。那些擁有Raspberry Pi 4 Rev 6(8GB型號和最近的2GB/4GB型號)的用戶還將看到提升模式的時鐘從1.5GHz提升到1.8GHz,以提供更好的性能。

更多關於這次Raspberry Pi操作系統大更新的細節和下載請訪問:

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raspberry-pi-os-debian-bullseye/

(0)
上一篇 2021-11-08 22:08
下一篇 2021-11-08 2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