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0%的Linux上的Firefox用戶在運行Wayland

由於Mozilla的Telemetry功能,我們可以得知一些有趣的見解,即有多少Linux桌面用戶仍然依賴X.Org(X11)服務器而沒有Wayland。Jan
E.P.最近在思考Wayland在Linux桌面上的市場份額,並研究了Mozilla的遙測功能。

雖然telemetry.mozilla.org沒有顯示顯示服務器的分類,但它卻跟蹤了作為數據集一部分的使用中的顯示服務器。

在他與Mozilla遙測團隊聯繫后,後者很友好地生成了一張圖表,顯示了由這些公開收集的數據衡量的Firefox用戶的X11與Wayland的使用情況。他們允許公開分享這些數據,但希望將這些重要的腳註傳遞給大家。

– Y軸從90%開始,以更好地顯示不同的層次。

– 基於所有Firefox for Linux桌面遙測數據的1%的代表性樣本。

– 一些發行版在構建Firefox時禁用了遙測功能,這可能會大大偏離結果。

– 長期的採用趨勢在假期前後會消失(而且gfx.linux_window_protocol還沒有被跟蹤足夠長的時間)。

– 除了X11,其他都是Wayland。

具體圖表如下:

不到10%的Linux上的Firefox用戶在運行Wayland

在這幾個月的數據中,X11的使用率超過了90%,平均而言,目前約為93%,而Wayland約為7%。一旦Ubuntu 22.04 LTS作為他們的第一個長期支持版本發布,並默認使用Wayland會話,以及其他一直在向Wayland發展的Linux發行版的不斷出現,看看這個數據是如何演變的將會很有趣。當然,請記住,這些數據只是來自Firefox Telemetry數據。

(0)
上一篇 2022-02-07 17:56
下一篇 2022-02-07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