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張國全:5G SA待機功耗大幅度下降 可以放心打開5G開關了

如果大家關注%ignore_a_1%方面的資訊,會發現近一兩年的手機電池容量更大了,如今4500mAh左右為主流電池容量,許多5G手機電池目前已經達到了5000mAh的容量。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原因在於5G網絡使得耗電量明顯增加。

為此,手機廠商都在自家機型中提供了5G開關,讓用戶自行選擇是否開啟5G網絡。有一部分用戶為了省電,關閉了5G開關,僅開啟4G網絡以此來延長手機續航。

今天,小米手機系統軟件部總監張國全表示,5G功耗有了大幅度下降,現在用戶可以放心打開5G開關了。

小米張國全:5G SA待機功耗大幅度下降 可以放心打開5G開關了

張國全表示,最近三大運營商CDRX基本快完成全覆蓋,SA待機功耗大幅度下降,和4G LTE差別已經不大(2mA左右的差距)。

5G BWP網絡覆蓋過半,5G連續速率業務使用場景功耗大幅度下降,手機廠商一方面對SA/CDRX/BWP全部做了升級支持,另一方面5G/4G智能切換都已經做的的爐火純青。

基於以上,如果大家因為功耗問題關閉了5G,現在可以放心的打開了。

最後總結,運營商對5G網絡的部署和升級速度真的是超乎想象。

(0)
上一篇 2021-11-08 18:04
下一篇 2021-11-08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