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下一代RDNA GPU將引入3D Infinity Cache設計

援引 Greymon55 爆料,在 EPYC 和 Ryzen 之後,AMD 將以 3D Infinity Cache 的形式在 RDNA 中引入堆疊式 3D Cache 設計。通過 RDNA 2,AMD 推出了第一代 Infinity Cache 架構,這是一個快速和高帶寬的片上緩存,GPU 可以快速訪問。

r65qywo0.jpg

現有的緩存設計可以擴展到 128MB 的容量和高達 2TB/s 的帶寬。隨着下一代 RDNA 3 GPU 的推出,有傳言說 GPU 將把 Infinity Cache 的數量增加一倍,Navi 33 預計將提供 256 MB,Navi 31 預計將提供高達 512 MB 的 Infinity Cache。

Navi 31 GPU 上的 IFC 將被分成兩塊芯片,因為它是 MCM 設計,所以它仍然是每塊芯片 256 MB。現在最新的傳言表明,Infinity Cache 也在向 3D 堆棧設計發展。因此,我們不僅僅是通過 RDNA 3 獲得 MCM GPU,而且還有可能在下一代芯片上獲得堆疊技術。因此,總的來說,AMD 將在其整個陣容中採用 3D 緩存技術,包括 Ryzen、EPYC 和 Radeon。

(0)
上一篇 2021-11-08 17:08
下一篇 2021-11-08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