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將在柏林工廠與德國總理熱門候選人會面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周三乘坐私人飛機突訪德國,並在當天晚上會見了特斯拉歐洲“超級工廠”所在的勃蘭登堡州政府官員。馬斯克此次訪問德國正值有望接替默克爾出任總理的保守派候選人阿明-拉斯切特(Armin Laschet)計劃於周五參觀特斯拉位於柏林附近的工廠廠址之際。

馬斯克將在柏林工廠與德國總理熱門候選人會面

果然不出所料,拉斯切特當地時間周四晚間證實,馬斯克已向他提出了會面要求。他說:“我很高興埃隆·馬斯克剛剛給我發了短信,我們同意明天見面。這當然凸顯了一個共同的願望,即未來也可能在其他領域進行這樣的投資。要做到這一點,進行交流是必要的。”

通過此次會面,馬斯克可能與有望成為德國下一屆政府領導人的拉斯切特建立良好關係,以加快解決他的歐洲“超級工廠”面臨的難題。特斯拉在柏林附近建造新超級工廠的計劃一直進展不順,因環保阻力和繁文縟節而一再延誤。

特斯拉已經將新工廠原定的投產時間推遲到2021年底。勃蘭登堡的環境機構尚未給予最終批准,這意味着不能排除進一步推遲的可能性,甚至推遲到2022年。

拉斯切特的主要競選承諾之一,就是要消除長期困擾特斯拉等雄心勃勃的項目的繁文縟節。他能否幫助特斯拉渡過難關,馬斯克在推特上的5900多萬粉絲將拭目以待。

這位CEO頻繁的柏林之行在社交媒體上受到了關注。一個致力於追蹤他私人飛機動向的推特賬戶最早發現了他出現在德國首都,當時拉斯切特所在的基民盟官員還沒有意識到他計劃參加拉斯切特的歡迎派對。

(0)
上一篇 2021-08-13 13:58
下一篇 2021-08-13 13: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