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解釋稱“增強安全算法”導致指紋解鎖反應遲鈍

儘管 Pixel 6 / 6 Pro 智能機贏得了不少好評,但指紋解鎖體驗卻需要被單獨拉出來批判一番。自 10 月發布以來,一直有用戶在抱怨指紋傳感器響應緩慢或不可靠,嚴重拖累了整機的使用體驗。現在,Google 終於給出了正式的回應,解釋稱問題與所謂的“增強安全算法”有關。然而除此之外,這家科技巨頭並未提供任何切實可行的緩解方案。

0.jpg

在回復 Twitter 網友的問題時,Made By Google 官方賬號解釋稱 ——“我們對此造成的困擾深表歉意,但這是因為 Pixel 6 指紋傳感器用到了增強安全算法”。

這樣一來,Pixel 6 就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完成指紋驗證、且需要用戶手指與傳感器進行更直接的接觸。

然而點擊推文隨附的鏈接,除了確保手指乾淨整潔這一條建議,我們還是沒能在官網支持頁面看到多少有幫助的信息。

1.png

(傳送門:Pixel 官方支持頁面)

有網友懷疑問題源於硬件本身,畢竟 Pixel 6 選用了屏下光學指紋識別,而不像三星 Galaxy S21 那樣採用更快的超聲波方案。

不過也有 Reddit 網友指出,就算是同樣的屏下光學指紋方案,一加系列智能機的表現還是較 Google Pixel 6 要穩定好用不少。

圖片.png

XDA-Developers 有提到換屏幕並執行屏下指紋傳感器校準(傳送門)

至於 Google 是否會在後續的軟件更新中修復 Pixel 6 的指紋解鎖體驗問題,或者所謂的“增強型”安全系統確實對解鎖姿勢很是挑剔,截止 TheVerge 發稿時,該公司都沒有立即給予回應。

對此感到不爽、但又擔心面容解鎖不安全的 Pixel 6 用戶,似乎暫時也智能靠 PIN 碼來緩解。否則不斷嘗試指紋解鎖的過程,還是相當消磨人的耐心的。

相關文章:

30W充電功率縮水:實測Pixel 6最高僅能維持在22W左右

Google Assistant亂給聯繫人打電話 Pixel 6用戶對此感到很困擾

(0)
上一篇 2021-11-08 13:07
下一篇 2021-11-08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