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推遲表決禁止蘋果要求開發者使用應用內購買系統的法案

韓國議會推遲了對一項法案的投票表決,該法案將禁止蘋果和Google要求開發者使用其應用內購買系統,此舉將為允許第三方支付方式打開大門,這對蘋果和Google的應用市場商業模式可能構成重大威脅。

韓國推遲表決禁止蘋果要求開發者使用應用內購買系統的法案

該法案以現有《電信業務法》修正案的形式出現,據廣泛報道,該法案將在今天進行表決。然而,國民議會的日程安排和議程沒有提到該修正案,而是集中在關於新聞、經濟等方面的其他法案。議會對該法案進行表決的日期尚未確定。

該法案如果通過,將旨在阻止蘋果和Google不公平地利用他們的地位,”強迫移動內容提供商等使用特定的支付方式”,根據該法案的解讀。

這也將是任何政府首次採取實質性的立法措施來監管和控制蘋果和Google的應用分發平台。近年來,這兩個平台都受到了越來越多的審查,立法者、開發者和其他人都呼籲需要監管和打擊可能被視為”反競爭”的行為。

自從去年8月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在其熱門遊戲《堡壘之夜》中採用直接付款方式,避開了蘋果的應用商店政策以來,蘋果的應用內購買系統一直處於移動業界和法律界的風口浪尖。蘋果公司目前的應用商店政策禁止開發者允許用戶使用平台以外的支付方式,並對所有數字購買收取15%至30%的傭金。

在爭議發生后,蘋果公司為其系統進行了辯護,稱其保護用戶免受欺詐和潛在的騙局,並為開發者提供了一種簡單的方式,向用戶收取服務和產品的費用,而不需要大量的管理費。

過去幾周,該法案獲得了越來越多的支持,包括來自應用公平聯盟。該聯盟由Epic Games、Spotify、開發商和對蘋果公司如何運營其應用程序商店及其產品的性質有異議的反蘋果批評者組成。本月早些時候,該聯盟的負責人會見了韓國主要官員,對該法案表示支持。

目前還不清楚,一旦該法案通過,蘋果和Google將如何回應或調整其在韓國的應用市場。蘋果公司對其應用商店運營的所有國家都採用了單一的應用商店政策。除非該公司為韓國的開發者提供一套不同的規則,否則該公司可能被迫在全球範圍內改變其方式,這對國際開發者來說可能是一個增加工作量的事情。

韓國通信委員會主席Han Sang-hyuk在周四對記者的簡短髮言中說,他的委員會和同事們”完全了解蘋果和Google的擔憂”,韓國將與這兩家公司合作,實施該法案。

蘋果公司向所有開發者收取99美元的年費,以成為其平台上的註冊開發者。該公司對應用內購買的傭金收費是其從應用商店收集收入的僅有的幾種方式之一。今年第三季度,蘋果的服務業務(包括App Store)創下了175億美元的歷史收入記錄。

上周,蘋果公司與開發者達成協議,對App Store進行了修改,包括修改App Store政策,允許開發者通過電子郵件向用戶介紹平台之外的支付方式。更新后的政策允許用戶選擇接受開發者通知他們平台外的支付方式,從而繞過了開發者需要給蘋果30%的傭金。

App Store的批評者稱新政策對App Store的整體計劃來說是最小的改變。Spotify的首席法律官Horacio Gutierrez說,蘋果的新政策未能”解決他們反競爭和不公平的App Store做法的最基本方面,蘋果試圖分散政策制定者和監管者的注意力,減緩世界各地為解決他們的行為而形成的勢頭”。

相關文章:

蘋果為何不會改變 App Store 的運作方式?

蘋果App Store政策變化被指不痛不癢 未涉及真正核心

開發者在App Store”卡夫卡式”的應用商店審查過程中飽受折磨

(0)
上一篇 2021-08-30 22:36
下一篇 2021-08-30 2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