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保證:SpaceX Crew-2飛船在接近“耐力”極限后仍然健康

據Wccftech報道,在載人“龍”飛船返回前的媒體電話會議上,美國宇航局(NASA)和SpaceX公司的官員向與會者保證,與國際空間站(ISS)對接的載人“龍”飛船仍然健康,處於返回狀態。NASA和SpaceX一直試圖平衡NASA的SpaceX Crew-2 任務的返回和 Crew-3 任務的升空,Crew-2 最初計劃在 Crew-3 任務發射后返回。

SPACEX-DRAGON-RESILIENCE-ISS-DOCKING-1480x987.jpeg

然而,天氣和醫療問題為這些計劃注入了不確定性,現在Crew-2飛船將於當地時間周一下午從國際空間站脫離,並在晚上濺落到地球上之前完成短暫的8小時旅程。

在會議期間,NASA負責商業乘員計劃(CCP)的副經理Ven Feng解釋說,天氣限制是將NASA的Crew-3發射推遲的主要因素,使該機構將Crew-2的返回提前。Crew-2任務於4月升空,在軌道上運行了198天。這位官員還分享了關於Crew-3發射的細節,這將是NASA和SpaceX今年的第二次載人發射。

2.jpeg

據他說:

天氣仍然是重新安排活動順序的主要驅動力。因此,我們對整個綜合團隊感到非常自豪,NASA團隊、SpaceX、海岸警衛隊、聯邦航空局和其他人員已經展示了他們的能力,能夠非常迅速地從Crew-3發射和Crew-2着陸轉向做相反的事情,他們在短短几天內就做到了。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情況,從直接轉換到間接,我們處於一個非常好的態勢。各小組正在非常專業地做這件事,我們將及時準備好迎接我們將在這次簡報中告訴你們的機會。

在本周早些時候,我們可以看出天氣將是一個挑戰。我們有一個低氣壓系統在佛羅里達州移動,對東部沿海地區造成限制。對於那些昨天在佛羅里達州的人來說,你們經歷了這一切,那些風雨是我們的頭兩次發射嘗試所面臨的挑戰,這些嘗試本應安排在今天和明天。我們希望周一的天氣能有所好轉,以便直接交接,但這看起來也不太妙。因此,在同一時間,我們注意到一個高壓系統在風暴前線後面移動,為Crew-2在海灣地區增加有利的濺射天氣的可能性。我們要求聯合小組評估並開始為間接交接進行一些早期規劃,同時保持周一發射機會的開放。

在這之後,討論轉向Crew-2 Dragon Endeavour,它即將進入其在軌道上度過的第200天。該航天器已被NASA和SpaceX認證為可在軌道上運行210天,在這方面,Feng和SpaceX的載人龍飛船任務管理主任Sarah Walker女士都對其健康狀況充滿信心。

在回答有關SpaceX公司在降落和發射航天器之間的周轉時間的問題時,SpaceX的高管回答說:

因此,考慮到主要和備用對接日期的返回持續時間,它們都將在周一濺落,要麼是早上,要麼是晚上。因此,在我們第一次發射機會之前,最短的時間將是兩天。這是一個可以支持的時間,我們已經研究了支持Crew-2回收行動和 Crew-3 發射行動的資產和人員。這些團隊和資產實際上基本上是獨立的。有幾個人同時支持這兩項工作,這使他們有多個睡眠周期,能夠從一項活動過渡到下一項活動,並得到充分休息。它還提供了一個機會,從Crew-2飛船的下降階段進行快速數據審查。因此,我們可以對飛船做一些初步檢查,我們可以看一下返回部分的遙測數據,我們將在離第一次發射機會還有 L-24小時時與NASA舉行發射準備情況審查。

Feng還證實,雖然載人龍飛船軌道壽命的認證時限是210天,但延長飛行器的壽命是可能的。在此基礎上,Walker解釋說,200天的限制是根據NASA的規格設定的,硬件被認證為符合這些規格。

3.jpg

這位NASA官員分享了 載人龍飛船上需要評估的一些不同系統,以確定飛船能在軌道上停留多長時間。據他說:

從210天的限制來看,這是認證限制,當然,當你看一下認證一艘飛船的所有成千上萬的方面。所有的東西都要經過認證,任何有壽命的東西都要進行壽命評估,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壽命在大多數情況下是210天。因此,我們將關注像太陽能電池的性能,對嗎?太陽能電池在太空中會退化。這些特定的太陽能電池實際上表現非常好。因此,在每一個來到空間站的Crew-2飛行器上,它都超過了其認證的性能,退化程度比分析中假設的要小。推進系統內部有高度腐蝕性的推進劑,因此像密封件這樣的軟性物品,可能是一個限制性因素。它們可以在其他航天器中出現,而在這個特定的航天器中,它們在超過210天的壽命方面沒有顯示出問題。

還有外面的頂部保護系統,它暴露在太陽的全部輻射中,因為它暴露在太空中,那些牆壁RTV,所以有許多不同的方面,我提到的這三個方面可能是最重要的方面,還有可能在裡面的任何消耗品,比如說二氧化碳的清除或在龍飛船的內部使用的其他消耗品。因此,這是一個非常全面的分析,我們必須回去,我們的團隊已經整理了重新查看。他們已經做了初步的查看,他們正在做重新查看,這個特定的案例團隊主要集中在這個返回任務。但對於未來,我們始終牢記210天。

SpaceX Crew-2任務定於美國東部時間11月8日14點05分從國際空間站脫離,在返回旅程中花費大約8個小時,然後在22點33分濺落。NASA宇航員 Meghan McArthur 和 Shane Kimbrough,歐洲航天局(ESA)的宇航員Thomas Pesquet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宇航員星出彰彥將在軌道上度過六個月後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1-11-08 07:57
下一篇 2021-11-08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