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

2021年10月12日,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抵達法屬圭亞那的帕里亞卡博港后,被運往歐洲的太空港,並在潔凈室中開箱。它現在正準備在12月用阿麗亞娜5號火箭發射。雖然望遠鏡只有6噸重,但它在摺疊後有10.5米多高,近4.5米寬。它在摺疊狀態下被裝在一個30米長的集裝箱里,加上輔助設備,重量超過了70噸。

抵達港口后,集裝箱內的望遠鏡被一個重載牽引裝置拖到歐洲航天港的航天器處理設施。

在那裡,韋伯的特殊運輸集裝箱被打開,望遠鏡在該設施的潔凈室中被拆開,並被安裝在一個翻轉的夾具上,使其垂直升起。這就是它在阿麗亞娜5號接下來在整流罩內的樣子。

韋伯的發射活動涉及100多名專家,各個小組將分別為望遠鏡和運載火箭做準備,直到他們成為一個聯合小組,將望遠鏡和它的火箭結合起來,進行準備了多年的、在天文研究歷史上具有重大地位的升空過程。

韋伯將是有史以來發射到太空的最大、最強大的望遠鏡。作為一項國際合作協議的一部分,歐空局正在使用阿麗亞娜5號運載火箭提供望遠鏡的發射服務。歐空局與合作夥伴合作,負責為韋伯任務開發和鑒定阿麗亞娜5號的適應性,並負責由阿麗亞娜航天公司採購發射服務。

韋伯是美國宇航局、歐空局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間的國際夥伴項目。韋伯望遠鏡擁有一個極為奪目的直徑6.5米(21英尺)的主鏡。而哈勃望遠鏡的主鏡的直徑是2.4米(大約八英尺),因此前者遠遠超過了後者的能力,但兩個項目將并行運行一段時間。

韋伯望遠鏡將憑藉更高的靈敏度來更深入地觀察電磁波譜的紅外區域,例如形成恆星以及其系統的塵埃星雲的內部。

[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視頻]價值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如何完成開箱檢查

(0)
上一篇 2021-11-08 07:57
下一篇 2021-11-08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