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XeSS技術確認支持AMD顯卡:RX 6000可用

前不久Intel公布了自家的高性能桌面顯卡ARC系列,中文名銳炫,除了升級Xe HPG架構之外,還支持DX12U、光追等等。甚至面對AMD的FSR、NVIDIA的DLSS遊戲技術,Intel也有對應的XeSS超採樣技術,實現流程有些類似NVIDIA DLSS 2.x版本,使用深度學習來合成非常接近原生高分辨率渲染質量的圖像。

結合空間數據(相鄰像素)、時間數據(前一幀運動矢量),然後反饋給預先訓練的神經網絡,重建子像素細節,對幀畫面進行縮放優化。

官方稱,得益於升級的AI輔助放大功能,最高還可以將性能提高2倍之多。

Intel XeSS技術確認支持AMD顯卡:RX 6000可用

Intel XeSS技術確認支持AMD顯卡:RX 6000可用

對於XeSS技術,Intel這次也非常大方,保持了技術的開放性,不僅自家的ARC顯卡支持,NVIDIA及AMD的顯卡也能支持,不過實現方式不同,自家顯卡有專用的XMX引擎加速XeSS,其他顯卡則是通過DP4a指令實現的。

現在AMD公司已經確認了,RDNA2架構的顯卡支持DP4a,所以RX 6000系列顯卡是可以支持Intel的XeSS技術。

至於更舊的顯卡,雖然不支持DP4a指令集,但FP32、FP16的方式也能運行XeSS,就是性能會慢。

現在三家顯卡廠商中,除了NVIDIA的DLSS限制於自家顯卡,AMD及Intel各自在FSR、XeSS技術上倒是很開放,其他顯卡也能用。

(0)
上一篇 2021-08-27 21:34
下一篇 2021-08-27 2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