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志剛時隔13年再次出艙:當年神七出艙任務時曾發生“意外插曲”

據官微@載人空間小喇叭,今晚(11月7日)神舟十三號正在執行出艙任務翟志剛、王亞平已經順利出艙,王亞平也成為第一位出艙的中國女航天員。實際上,翟志剛是我國首位出艙航天員,那已經是13年前的事情了(視頻)。在神十三出征前於問天閣受訪時,翟志剛曾表示,神七任務的圓滿成功標誌着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空間出艙活動關鍵技術的國家。

而資料顯示,在翟志剛神七任務出艙時曾出現“小插曲”,當時使盡了力氣都難以拉開艙門,這是此前訓練時未遇到的情況,翟志剛回憶時曾表示“門打不開,肯定就出不去,神舟七號的飛行任務就沒有完成”。

翟志剛和劉伯明下定決定,從艙內找了一根金屬撬棍,把艙門別開一條縫,隨着壓差的小時,艙門終於打開了,我們也第一次聽到中國航天員在太空揮舞五星紅旗,說了那句“我已出艙,感覺良好”。

翟志剛時隔13年再次出艙:當年神七出艙任務時曾發生“意外插曲”

(0)
上一篇 2021-11-07 21:56
下一篇 2021-11-07 2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