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降溫或致雙十一快件延誤 國家郵政局呼籲多包容快遞員

11月以來,因多家電商平台集中開展促銷活動,快遞業務量出現高峰。南都記者注意到,11月7日,國家郵政局官方微信發布《關於快遞業務旺季服務消費的提示》指出,近期,受雨雪降溫天氣影響,部分地區運遞時效可能受到影響,造成快件延誤。廣大快遞員工作負荷重、投遞壓力大,加之天氣寒冷,快遞員室外作業辛苦,希望用戶給予更多包容和理解。

​雨雪降溫或致雙十一快件延誤 國家郵政局呼籲多包容快遞員

據國家郵政局此前介紹,2021年快遞業務旺季自11月初至2022年春節(2月1日)前夕,共計92天。快遞業務旺季是電商集中促銷、消費者廣泛參與、社會各界高度關注的關鍵時期,快遞行業承受巨大壓力。

11月7日,國家郵政局發布的《提示》表示,該局已全面動員部署,郵政、快遞企業積極調配資源、全力備戰,努力保障業務旺季暢通。

《提示》指出,自11月6日起,我國多地出現降水、降雪或雨夾雪(雨轉雪),部分地區出現積雪。同時,受寒潮影響,多地氣溫下降,並伴有大風,華北東北等地有強降雪。國家郵政局特提示廣大消費者,近期,受雨雪降溫天氣影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和河南等地部分地區運遞時效可能受到影響,造成快件延誤。

國家郵政局表示,高峰期間,廣大快遞員工作負荷重、投遞壓力大,加之天氣寒冷,快遞員室外作業辛苦,請給予更多包容和理解。“請廣大用戶注意了解本地區快遞公司有關服務提醒,及時關注郵政管理部門和各快遞企業網站上的有關提示信息。”

南都此前報道,快遞員群體是快遞業務旺季的主角。快遞旺季到來之際,國家郵政局要求,“要採取暖心措施,維護快遞小哥權益”,聚焦“派費漲不漲”“罰款降不降”“投訴甄別渠道建不建”等問題開展工作,制定資金使用措施、末端投入措施、矛盾化解機制和勞動保障措施,儘快將國家惠及一線員工的政策落地落實,確保旺季期間行業安全、平穩、有序。

11月4日,國家郵政局發布關於2021年第三季度快遞服務滿意度調查和時限準時率測試結果的通告。在快遞企業公眾滿意度方面,得分最低的企業為百世快遞、極兔速遞;全程時限方面,時限在60小時以上(含60小時)的企業為極兔速遞、申通快遞、德邦快遞、百世快遞;準時率在70%以下的企業為百世快遞。

(0)
上一篇 2021-11-07 19:56
下一篇 2021-11-07 2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