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隊員Flandre媽媽談兒子S11奪冠:曾擔心自己誤了兒子一生

今晨,英雄聯盟S11總決賽,中國LPL賽區的EDG戰隊奪冠。其中,EDG戰隊上單選手“聖槍哥”李炫君(ID名:EDG.Flandre)發揮出色。李炫君來自廣東江門新會,曾就讀新會葵城中學。他的母親陳春麗,是新會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一區護士長。

她和家人們在電視機前見證了兒子奪冠一刻后,第一時間致電遠在冰島比賽現場的兒子,但電話正處於關機狀態,便用手機留言祝賀:“兒子你做到了,媽媽很開心!”陳春麗表示,李炫君憑着他的執着和努力,終於實現了他的夢想,這一路走來,很不容易……”

EDG隊員Flandre媽媽談兒子S11奪冠:曾擔心自己誤了兒子一生

李炫君的家人們

2014年,在兒子的多次堅持下,陳春麗同意正在讀初三的李炫君踏上電子競技職業選手的道路。但此後兩年,陳春麗的內心一度非常糾結,她不敢和身邊的親友同事提起兒子去參加職業電競,而是說兒子是去了上海讀書,她更不敢面對家裡的長輩,擔心被責備誤了孩子的一生。

但李炫君對陳春麗說:“媽媽你面對現實吧,我並不失禮你,電子競技是一份工作,也是我喜歡的工作,我能夠賺錢也不是做壞事。”這一番意想不到的說話令陳春麗大受震撼,她逐漸打開心結,也逐漸改變了對電競的看法。

李炫君出場的比賽,陳春麗幾乎是一場不落全部收看,她從一個根本沒聽過英雄聯盟這個遊戲名字的家長,到熟悉英雄的技能、打法,看懂了比賽的進程。“勝負乃兵家常事”,無論是勝利后的狂歡,還是失敗后的失意,陳春麗都會和兒子簡單交流,勉勵他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為下一場比賽做更好的準備,陳春麗就是兒子李炫君最堅如磐石的後盾。

EDG隊員Flandre媽媽談兒子S11奪冠:曾擔心自己誤了兒子一生

2021年的春節,面臨轉會的李炫君跟媽媽打了一通電話,他特意跟媽媽說:“媽媽我要出成績,要實現世界冠軍的夢想。”李炫君一心想拿全球總冠軍,陳春麗支持兒子放棄別的戰隊開出更高的薪酬,選擇加入了成績較好、團隊穩定的老牌強隊EDG,她堅定地支持兒子在職業生涯的最後巔峰,向全球總冠軍的榮譽發起“冷酷追擊”。

陳春麗說,兒子一直以來的心愿,就是奪得全球總冠軍。每當陳春麗挂念兒子,找他聊天的時候,李炫君經常回復說,自己在上班在訓練。陳春麗明白,正因為李炫君的執着,才令他在艱苦的訓練和殘酷的競爭中堅持了下來。

EDG隊員Flandre媽媽談兒子S11奪冠:曾擔心自己誤了兒子一生

(0)
上一篇 2021-11-07 16:57
下一篇 2021-11-07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