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活躍的太陽釋放出強大的X級耀斑

由美國宇航局( NASA)太陽動力學觀測站拍攝的視頻涵蓋了10月25日至28日之間繁忙的太陽活動,以一個重要的太陽耀斑結束。從10月25日下午到10月26日上午,太陽的一個活躍區域閃爍着一系列的小耀斑和花瓣狀的太陽物質噴發。

EE{{{L_0`CU`GJO@98[EK[F.jpg

與此同時,太陽在其下部中心正對着地球的地方出現了更多的活躍區域。10月28日,其中最大的區域釋放了一個重要的耀斑,它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1點35分達到了頂峰。

太陽耀斑是強大的輻射爆發。來自耀斑的有害輻射不能通過地球的大氣層來影響地面上的人類,然而–當足夠強烈時–它們可以擾亂GPS和通信信號。

這個耀斑被歸類為X1級耀斑。X級表示最強烈的耀斑,而數字提供了關於其強度的更多信息。X2的強度是X1的兩倍,X3的強度是三倍,以此類推。被列為X10或更強的耀斑被認為是異常強烈的。

這是第25個太陽活動周期的第二個X級耀斑,開始於2019年12月。一個新的太陽周期大約每11年出現一次。在每個周期的過程中,太陽從相對平靜過渡到活躍和風暴,然後又恢復平靜;在其高峰期,即所謂的太陽極大期,太陽的磁極翻轉。

美國宇航局的太陽物理學任務艦隊不斷觀察太陽和太空,以幫助我們了解是什麼導致了太陽上的這種爆發,以及這種活動如何影響太空,包括在地球附近,它可能影響宇航員和衛星。

(0)
上一篇 2021-11-01 11:03
下一篇 2021-11-01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