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技術創新將幫助美國實現可持續航空目標

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最近跟美聯邦政府和行業領導人一起參加了白宮的一個活動,據悉,該活動強調可持續航空以及政府對應對氣候變化的中長期目標的關注。該活動強調了到2030年通過生產超30億加侖的可持續燃料來減少航空碳排放的計劃。

NASA的技術創新將幫助美國實現可持續航空目標

來自美交通部、能源部和農業部的官員宣布了一項可持續航空燃料大挑戰(SAFGC),以跟行業和其他聯邦機構合作來實現這一目標。SAFGC旨在降低成本、提高航空業的可持續性及擴大可持續航空燃料的生產和使用從而以滿足到2050年美國100%的需求。

納爾遜在講話中強調了NASA作為航空研究組織的起源及提高航空效率和安全的歷史。他指出,NASA的創新使飛機變得更安靜、更省油,並同時減少了有害排放進而使航空業在環境和經濟上更具有可持續性。

納爾遜說道:“我們的航空研究人員正在為下一代飛機開發和測試新的綠色技術、為更綠色和更安全的空域操作開發新的自動化工具以及飛機推進的可持續能源選擇。”

NASA正在投資跟美國公司的成本分擔夥伴關係以研究和示範高風險、高回報的下一代單通道飛機技術。據了解,這些飛機的燃油效率將至少提高25%,這些飛機將可以在2030年代早期投入使用。在所有飛機級別中,單通道飛機產生的航空碳排放份額最大。

NASA負責航空的副局長Bob Pearce指出:“我們正在努力通過幫助他們將下一代環境可持續的商業運輸飛機推向市場來保持美國公司的經濟競爭力。競爭激烈的單通道市場是新冠之後飛機製造商和航空公司經濟復蘇的重要途徑,外國政府正在對這些技術進行大量投資。”

根據最近啟動的可持續飛行國傢伙伴關係(Sustainable Flight National Partnership),NASA將跟FAA和行業夥伴合作以加快飛機和發動機技術的成熟,進而使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得到大幅減少。該夥伴關係的努力包括展示新技術,如有史以來第一次為大型運輸機提供的高功率混合電力推進系統、細長的超高效率機翼和先進的複合材料。NASA還將展示基於其突破性創新的先進發動機技術。

通過跟美能源部的合作,NASA將開發電池技術進而為具有垂直起飛和降落能力的電動飛機及短程消費飛機提供所需動力。從長遠來看,這些電池技術還有可能實現更遠距離的電動飛機所需的能量密度。

在白宮活動上籤署的一份諒解備忘錄要求制定出一個政府範圍內的戰略計劃來實現這些目標。據了解,SAFGC路線圖將採取多代人的方法,並將美國的里程碑定在2030年、2040年和2050年。

NASA將為SAFGC中體現的國家對可持續航空的承諾作出貢獻。在過去十年的地面和飛行活動的基礎上,NASA的研究人員將繼續對可持續航空燃料排放的構成進行採樣和定性以驗證其性能,另外還將確保可持續航空燃料跟現有和未來飛機的兼容性。

(0)
上一篇 2021-11-07 09:57
下一篇 2021-11-07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