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不斷的Palantir宣布與美國國防部續簽了價值2.29億美元的合約

周四的時候,陷入爭議的數據分析公司 Palantir Technologies 宣布,其已被美國國防部授予一份價值 2.29 億美元的合約在一年的合約期內,該公司將為特種部隊、聯合參謀部和武裝部隊的所有分支機構,提供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ML)的技術支持。

爭議不斷的Palantir宣布與美國國防部續簽了價值2.29億美元的合約

共同創立 Palantir 的 Peter Thiel,以 PayPal 聯合創始人等身份而為大家所熟知。

但與美國、卡塔爾等政府機構和警察部門的合作(為個人追蹤應用提供監控技術和數據分析支持),也讓該公司陷入了巨大的爭議。

外媒指出,Palantir 將其產品描述為可幫助組織大量信息,使客戶能夠發現趨勢和其它難以找尋的重要信息的實用工具。

然而最新簽署的 2.29 億美元合約,本質上還是被 Google 放棄的圖像識別技術項目的一個延伸。

近年來,美國政府和科技企業開展的監控與軍事項目合作,已經引來了對其危險性的嚴重擔憂。而 Palantir 的這份合同,則屬於 Project Maven 的最新擴展。

據悉,作為一個與軍方合作的圖像識別技術項目,此前它曾遭到 Google 與微軟員工的強烈抗議,

工人們表示,他們並不希望自己的勞動成果變成可怕的戰爭工具,而 Google 最終也放棄了該項目的相關工作。

本周早些時候,Palantir 宣布與國土安全部續簽了合同,以對後者的案件調查管理軟件提供技術支持(該軟件被用於對嫌疑人進行起訴調查)。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這份為期五年的合同價值 9590 萬美元。但以 Mijente 為代表的民權組織,還對 Palantir 與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的合作表示強烈反對(該機構利用相關技術來協調逮捕移民)。

【背景資料】

作為一家於 2020 年在紐交所上市的公司,Palantir 於同年將總部從加利福尼亞州的帕羅奧托(Palo Alto)遷至丹佛(Denver)、

截至周四收盤時,其股價上漲了 14 美分、至 8.08 美元。但在過去 12 個月內,其跌幅還是超過了 66% 。

(0)
上一篇 2022-09-30 16:35
下一篇 2022-09-30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