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希望大家警惕一種涉及加密貨幣ATM的電匯詐騙

儘管電匯欺詐已有相當長的歷史,但騙子們的花樣也在不斷翻新。近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出了最新警告,提醒大家警惕一種涉及加密貨幣 ATM 的新型騙局。簡而言之,騙子會忽悠受害者將現金存入加密貨幣 ATM 機,然後利用二維碼錢包地址(通過交易所),將受害者購買的加密貨幣發送給它們。

FBI希望大家警惕一種涉及加密貨幣ATM的電匯詐騙

(圖 via ThinkMaverick)

儘管用上了加密貨幣 ATM 機這樣的新鮮道具,但詐騙者引誘受害者上當的套路還是萬變不離其宗 —— 虛假承諾給予一定的好處、或冒充銀行 / 公共事業單位騙取受害者的信任,然後忽悠他們以某種方式去匯款。

在本例中,FBI 揭示騙子有時會給點蠅頭小利,然後讓他們前往支持讀取二維碼的加密貨幣 ATM 機。一旦受害者入套,向詐騙者發去了二維碼,機器就會將其購買的任意金額加密貨幣發送到詐騙者的錢包地址。

FBI希望大家警惕一種涉及加密貨幣ATM的電匯詐騙

尷尬的是,在受害者意識到自己上當受騙之後,加密貨幣的去中心化匿名特性,又會導致後續幾乎難以追溯和挽回損失。

有鑒於此,FBI 還是不厭其煩地向民眾宣傳各類反詐案例。但最佳的防騙手段,就是永遠不要通過任何形式的電匯手段、給不明身份者打款。

(0)
上一篇 2021-11-06 12:47
下一篇 2021-11-06 13: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