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應用開發者因控訴App Store的”暴虐貪婪”而在法庭上”會師”

2021年7月,兩名免費應用程序開發者蘋果公司尋求2000億美元的賠償,聲稱應用程序商店的限制了他們的運營。現在,該案件已經擴大到包括另一個開發商,這三個主體的法律代表已經會師法庭,與蘋果正面交鋒。這些應用程序開發人員認為,他們在蘋果iOS平台中數十萬小時的工作被蘋果”利用其市場力量”的App Store拋棄了。

三名應用開發者因控訴App Store的"暴虐貪婪"而在法庭上"會師"

地方法院法官愛德華·陳在Zoom上舉行了聽證會,”Coronavirus Reporter”、”Caller-ID”和”WebCaller”的開發者,以及Calid公司都參加了聽證。這一集體訴訟集團要求獲得2000億美元的賠償金、防止蘋果禁止應用程序的禁令,以及終止蘋果向開發者每年收取的99美元的開發者費用。

開發者在他們的起訴書中說:”蘋果公司利用其市場力量的行為在很大程度上排除了競爭,甚至連緊急情況下的COVID-19大流行反應防疫應用程序也沒有放過……我們最好的開發者的數十萬人年被蘋果的暴虐貪婪所拋棄。”

如我們之前的報道,”Coronavirus Reporter”應用於2020年3月完成,但蘋果公司拒絕它上架,因為它不隸屬於 “公認的機構,如政府、醫院、保險公司、非政府組織或大學”,並且包含 “用戶生成的數據沒有經過可靠來源的準確性審查”。與此同時,蘋果公司在App Store上發布了一個幾乎相同的COVID-19應用程序,並與谷歌合作創建了自己的合同追蹤應用程序。

“蘋果公司利用其市場力量的行為實質上排除了COVID-19大流行反應應用程序之間的競爭,”開發商在他們8月提交的初步禁令動議中說,並補充說,該科技巨頭對他們所謂的 “智能手機增強型國家互聯網骨幹 “進行了 “專制控制”。

“美國政府花了幾十年時間建立了現在被稱為互聯網的東西,隨後,我們集體投資,把智能手機、傳感器、軟件和通信設備的綜合體,放在幾乎每個公民的手中,形成一個網絡,其能力相當於前幾代人的科幻小說中的幻想。這意味着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進入App Store。iPhone用戶應該享有不受限制地使用這些設備,運行他們喜歡的任何應用程序。”他們認為,這關係到推動美國經濟的創新和活力。

法官認為,此案的關鍵在於開發者是否能定義一個相關的市場。在周四關於禁令動議和蘋果駁回動議的聽證會上,他迫使艾薩克斯解釋開發者是如何被壓制的。開發者們決定把重點放在手機和蘋果如何控制它們上,但蘋果公司的律師Rachel Brass說,這並不構成反壟斷訴訟的論據。

“如果訴訟是關於進入App Store商店的准入問題,那麼智能手機就不是相關市場,”Brass說。”首先原告必須是相關市場的競爭者,而這裡卻並沒有一個是智能手機製造商。”法官還追問了投訴的細節,以及蘋果的規則是否可以合法地被描述為反壟斷。

庭審中還提到了最近的一次審判中的一些論點,在這次審判中,《堡壘之夜》的製造商Epic Games挑戰了蘋果對其應用程序商店的嚴格控制,

“Caller-ID”和”WebCaller”的開發者Jeffrey Isaacs博士說,蘋果對App Store進行了”專制的控制”。”我們想成為應用程序的分銷商,但我們被禁止在那裡與蘋果競爭。分發iPhone應用程序的唯一途徑是App Store,它應該是開放的。”

蘋果公司的律師說,開發者的論點並沒有證明蘋果公司實施了不公平的規則,同樣的論點反過來也可以證明應用商店吸引了大量競爭性應用的進入。開發者只表現出對自己的傷害,而不是對iPhone應用的競爭。

法官正在考慮這些論點。裁決日期尚未確定。

(0)
上一篇 2021-11-06 00:26
下一篇 2021-11-06 0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