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正設法將短信驗證碼從手機自動讀取到PC上

在桌面網絡上驗證你的身份時,必須輸入發送到智能手機上的密碼,這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經歷,這需要用戶到處找自己的手機然後讀出密碼。在Chrome 93中,Google正努力使桌面瀏覽器能夠自動讀取發送到Android手機上的代碼。

Chrome 93支持WebOTP(網絡一次性密碼)接口,因此如果網站也使用該技術,瀏覽器將自動檢測到手機已經收到的代碼。

當然,為此你需要一部Android手機,而且手機和桌面瀏覽器都必須登錄到同一個Google賬戶。

OP6@)BZMU`_B1%N8X13APKI.png

現在就可以在這裡的演示頁面上通過Chrome 93測試版嘗試這一功能:

https://developer.chrome.com/blog/cross-device-webotp/

不幸的是,該功能依賴於Chromium網絡引擎,目前在iOS上不被支持。

(0)
上一篇 2021-08-08 18:25
下一篇 2021-08-08 19:01

相关推荐